Puppy 雅九月初要換園了(在同一家幼稚園裡「換園」,同等於在台灣的「換班」)

換園之前,自然要來個期末會。

之前看到很多台灣媽咪在部落格貼的台灣幼稚園隆重華麗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們這裡的,比較陽春型~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前常玩一個假設性的心理遊戲:如果你帶著兩個小孩發生船難,你只能救一個,你會救大的,還是救小的?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一胎的胎動十分活躍,過28週後,我常常半夜被踢到醒來;吃完晚餐後,也常會打嗝(媽媽吃飽,胎兒打嗝?)。然而我注意到,她常常是半夜動得嚴重,早上非常安靜,直到我吃完晚餐後,才又開始有比較大的動作。

這樣一來,有很多個早上都讓我很擔心肚子裡的狀況:晚上踢得嚴重,早上沒有動靜,那會不會是因為缺氧啊?

上週去找護士做產檢例檢(以色列把產檢切成兩個部份,一部份由醫生做,一部份由護士做),量血壓、體重、驗尿、聽胎兒心跳、檢查所有例行檢查的結果後,我跟護士提到了我的憂慮。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首先,我先打電話給幼稚園的大園長,跟她細談我的狀況。我其實很想趕快回去工作,但看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大園長聽了之後,沈默了一下,然後告訴我:

「Winnie ,首先,我也不建議妳找藥吃。既然懷孕了,一切就是以胎兒為重。如果醫生告訴妳妳這樣吐對於妳的健康無礙、對於胎兒的健康無礙,妳就要努力撐下去。另外,就我的經驗,妳在懷孕十二週前回來工作的機率不高。我會建議是不是妳就先請病假請到懷孕十二週,到時我們再來看妳的狀況做安排?」

打電話給大園長之前,我本來是預想著「最壞打算」的。我的狀況事發突然,大園長願意做這樣的安排,我實在是非常的感激。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Aug 10 Sun 2008 18:56
  • 弔Omi

第一次跟Omi碰面,我還是雅爸的女朋友。剛來到以色列,還在適應各種腔調的英文中。雅爸說,他的外婆從倫敦來,要我去見見她。

那時剛好是猶太新年,做為女朋友的我,竟也收到了紅包。Omi 優雅、個性堅硬,很有德國人一板一眼的樣。整個碰面的過程,因為我對她的英國英文不是太習慣,對話不多,常只是笑著點頭。Omi 嘮嘮叨叨的唸了一堆,不斷的提醒我要加強英文及希伯來文。

再一次碰到她,已經一年後,她再度來以色列拜訪。那時我已經可以正常的開口跟大家用英文對話,一般簡單的希伯來文句子也難不倒我。Omi 看到這樣的狀況,很是欣喜,不只一直邀請我去她倫敦的家做客,那一次一整週的碰面,她開始跟我談起她的過去。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等了半年,我終於再度懷孕。把 Puppy 雅交給婆婆三天,滿心歡喜的跟雅爸出遊,一邊慶祝,一邊度個二次蜜月。

然而天不從人願,度假的第二天,我的孕吐狀況嚴重轉惡,從早吐到晚,最後連喝水都吐了出來。第三天早上進了醫院。醫生看了驗尿結果,告訴我,我得了「妊娠劇吐症」:脫水、尿酮。

一開始我跟雅爸還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只以為是因為舟車疲勞,我又沒有喝到足夠的水。打完點滴,醫生要求要住院,我跟雅爸詢問了住院的用處,醫生也只說需要住院觀察~觀察什麼呢?如果再脫水,就再回醫院就是了~所以我們拒絕了醫生的要求,回家去。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早上七點,雅媽整裝完畢,開始叫醒家裡的另外一大一小。

到了Puppy 雅的房間,關掉冷氣、打開窗廉及窗戶,關掉「增溼器」。一邊先幫她換尿布,一邊開始跟她碎碎唸,讓她慢慢醒來。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跟懷 Puppy 雅時一樣,我的第一次孕婦糖尿的抽血檢查並沒有過(第一次檢查就是一大早起床空腹去醫院喝50克的糖水,一個鐘頭後抽血檢查),只好跟診所約了三天後再做一次較精細的檢查。

孕婦糖尿病常發生在妊娠期,對孕婦的風險就是以後得糖尿病的機率會大增,但對於胎兒的危險性較大,包括巨嬰、低血糖…等,有時還會造成生產困難。

可能因為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我並沒有非常的擔心這件事,只是心中有些納悶。這一胎不像懷 Puppy 雅時那麼愛吃甜,過了劇吐期後,我也開始認真的控制飲食,而且每個月的驗尿檢查都沒有問題。但不知是不是夏天水果吃太多了,第一次抽血檢查還是沒過!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至於Puppy 雅咬人的問題。我們三個比較仔細的談了狀況。根據園長的描述,多半是出現在兩個小孩爭執,一個小孩先動口咬了 Puppy 雅,所以 Puppy 雅回咬。

我的問題比較是:為什麼另一個小孩會動口咬Puppy 雅?

「好幾種可能:有些小孩口腔期狀況比較嚴重,高興不高興就動口咬;有些可能以為那是一種遊戲,表示友善;有些則是搶玩具搶不過 Puppy 雅,所以動口咬…」園長說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8七月照1


現在重寫當時的狀況,不由自主的想到這席對話後沒有多久,我的網友 morning 姐也在網路上跟我聊起Puppy 雅的狀況。她一針見血的說,Puppy 雅的" One Child Syndrome" 太明顯。經驗老道,喔,不,身為資深媽媽的她教了我一些對付 Puppy 雅的「招式」,省得我生了老二後累死。當時坐在電腦前面的我,看她對Puppy 雅的描述好似她每天看著她長大一樣,吃驚得下巴都要掉下來。而同樣是三個小孩的媽,Puppy 雅的園長就沒有這種帶小孩的能耐了。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