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尿的結果,一切 OK,沒有感染的症狀,但Puppy 雅還是持續的發燒。心急的媽媽我,顧不了碎碎念的雅爸,第三天下午,還是又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檢查了耳朵、看了眼睛、喉嚨,聽了心音…正常、正常、正常…可是,Puppy 雅還是在發燒啊…

醫生說:「發燒三天了?那明天早上如果再發燒,就驗血吧。」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發現Puppy 雅還頗適合穿運動裝說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不過,幸運的是,當天Puppy 雅沒再發燒,傍晚回家後,又是呵呵傻笑雅一個。我一顆懸在風中的心,才算是放了下來。

但隔了幾天,Puppy 雅卻再度發燒。這次,就沒那麼容易了。

給了四個鐘頭一次的退燒藥,過了四個鐘頭,Puppy 雅的體溫就又往上升,當時正在昏睡的Puppy 雅就會帶著讓媽媽心痛的哭聲醒來。我把她抱起來後,她就再也不願意離開我的手臂。放到床上也哭、爸爸抱也哭,所以我只能給她退燒藥,等到藥效發作、燒較退了之後,幫她換掉溼透的衣服(通常到那時都乾了)、餵她吃奶,然後再一直抱到她睡著,才能小心奕奕的放上床。發燒的第一天,整天都以這個模式渡過。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生小孩後,許多人都警告我,要我盡量別帶嬰兒出門,減少被病菌感染生病的機會。「看著小小孩生病啊,完全是哭在兒身,痛在娘身。」朋友語重心長的這樣說。前三個月,我在放產假,Puppy 雅大多時間都在家,社區病毒流行過一波又一波,全是經過我家不駐足。然而,產假放完,媽媽得去上班,Puppy 雅得去「托嬰中心」,雖然那裡只有十一個小孩,但我總是很擔心她會被其他小孩傳染病菌生病。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春夏換季,帶來了一波流行性感冒潮,Puppy 雅也跟著「流行」了一下。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沒有「椰棗兒」的照片,拿Puppy 雅的來充數一下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滿四個月的Puppy 雅,上個月增加了六百公克,長了兩公分,堂堂邁向7.3公斤、66公分。這兩項數字,連在以色列都是「名列前茅」,充分展現她的「大隻」。不過,體重與身高比,卻排名中間,可見她有著適中不胖的「好身材」。

這個月除了例檢外,也還要打五合一的第二劑預防針。由於上次打預防針後Puppy 雅大哭。所以這次緊張的媽媽在進醫院前,就把胸衣脫掉,等著如果她打針後大哭,就直接餵母奶止哭。

打針前,照例媽媽直抱著Puppy 雅坐在椅子,Puppy 雅的頭部背對著椅子前的護士。護士抓緊她的大腿,一針刺下去…幾秒後,Puppy 雅唉了一聲「痛呢」(我想她是這個意思),回頭望了一眼護士,看了下媽媽,又唉了一聲,再次轉頭看護士。這時護士已經收針,對她笑了一下。Puppy 雅望著她的笑容,竟然「咯咯」、「咯咯」的笑了起來。聽到她的笑聲,護士小姐十分吃驚又高興,覺得Puppy 雅這個小孩真是太棒了。我跟老溫卻面面相覷,十分擔心這個小孩是吃錯藥(或打錯針?)了還是如何。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星期五,「托嬰中心」要做「嬰兒發展狀況檢查」。「托嬰中心」請來嬰兒物理治療師,幫三個月左右的嬰兒做物理檢查,看看嬰兒的發展是否一切安好。

對於這項檢查,我實在是懵懵懂懂,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三、四個月的嬰兒,可以看出什麼東西來?

帶著滿肚子的疑惑,在跟園長及物理治療師約定時間,與被我要求翹班的老溫一起到了「托嬰中心」。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運豬人李松鑫和他的柔道學生


陳豐偉一直是雅媽敬佩的一個人。為什麼敬佩?因為他一直關心弱勢的議題,也因為他一直在實踐他的理念。轉載他的這篇文章,算是盡點心力。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晚上,照例家族聚會。

Puppy 雅照例穿得美美的,帶著慣有的「好笑神」(請用台語發音),迷倒家族眾生。伯母抱著她,伯母的三個小孩(十三歲、十歲、二歲)圍著她,每個人都像中邪了似的、不停地發出「咕咕、咕咕」的嬰兒叫聲,以博取Puppy 雅的微笑,或是咯咯的笑聲。

做媽的我,難得在忙了一週之後,有機會放鬆心情,可以跟公公談談一週國家大事(自從做媽之後,向來是每週去那裡聽他「簡報」)、跟婆婆及朋友談談八卦。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朋友問我,站名明明是「一個水瓶女子的成長日記」,怎麼內容都是媽媽的心聲,好像有些喧賓奪主。

想想也對,本來媽媽是希望趕快寫完懷孕生產期,然後正式記錄這個水瓶女子的成長經歷。可惜這位媽媽疏懶無比,一篇文章可以寫兩個星期。而水瓶女子,轉眼都三個半月大了。

所以做媽的下定決定,即刻開始寫週記。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