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海翻騰記封面

今年十一月份「本事文化出版社」的編輯找上我,問我願不願意先讀他們即將出版的新書「乳海翻騰記」,並且在我的部落格發表讀後感(意思自然是幫忙推薦、推薦)。

有人願意免費送我書讀不是什麼壞事。但我忙,也不是什麼書都可以拿來配飯。再加上,在養了三個小孩後,對於「餵母奶」這件事,我真的很有自己的意見(就像我在教養上很不挺「百歲派」)。所以要還是得先試讀一下,看作者對於母奶的立場跟想法跟我接不接近。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2_07_27 097


你家小孩生氣時你會怎麼處理? 是讓他自己發脾氣發個夠? 罵回去? 好言相勸要他不要生氣? 而這些我們直接反應出來的做法,其實都不會讓小孩覺得父母接受了他的情緒,同理了他的情緒。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五晚宴照3
(我也知道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成長速度,但新手父母在面對老大的種種問題時,總是會神經緊張…)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托嬰中心」年末會7


嫁到以色列,七年前生了老大。老大三個半月大就進了「托嬰中心」,我對於要怎麼養小孩這件事,完全是跟著「托嬰中心」學的。老大開始吃副食品後,婆婆每次看到她吃得滿臉、滿地,總是要跟我抱怨這種新養法把小孩搞得這麼髒:
「我們以前都把食物全放進攪拌器,打成泥之後用湯匙餵小孩。那有讓小孩一歲之前就自己吃這種事。」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小學一年級正式開學之前的家長會,Noya 的導師凱倫當場拿了本希伯來文(以色列的國語是希伯來文)課本,示範她這一年的教法。

凱倫告訴父母,入學小測試中,她知道所有的小孩已經都會唸22個希伯來文字母,所以這一年的主要目標是讓小孩可以閱讀簡單的文章,以及,到期末時每個小孩都可以看到圖片或是憑空作文。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她不打算在這一年中花太多時間教小孩寫字,也不會一直糾正小孩的文法跟拼字錯誤。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_07_27 011.JPG
在以色列,我們常常跟家裡有三個小孩的老二說: 「你是三明治小孩,是三明治中間最豐富,最有滋味的那一片。」但其實所有的父母都知道,做為中間孩子的老二,不是被大的跟小的夾在中間難以動彈,就是容易被父母忽略~~~~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_07_31 007
不管生幾個小孩,每個小孩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Noya 的教室
Noya 的教室外部照

我家的大姑娘Noya,今年要上小一了!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所有其他以色列的幼童一樣,目前六歲的大衛從幼稚園中班(在以色列稱之為「法定幼稚園」就從一般私人托兒所轉入公私立幼稚園,開始接受國家義務教育。「上學」對他而言並不是新名稱。但今年的暑假,對他跟他父母而言都是個特別的暑假,因為他將要離開幼稚園升上國小一年級。

根據以色列的「義務教育法」,從今年(2012)起義務教育向下延伸一年,國家提供13年的義務教育。小孩接受義務教育的年紀為3-15歲(從小班到10年級)。而7-18歲為免費教育(從1年級及到12年級)。

由於義務教育是從幼教階段開始,以色列的幼教體系分成兩部份:無論師資培育或是硬體設備,零到三歲由勞工部管理;三歲以上由教育部統籌。該隱的幼稚園導師必須取得教育部的幼教師證照,前往由各地教育局指派的幼稚園教學。「幼教師」可以教授從幼稚園中班到小學二年級的學業。
文章標籤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_07_31 073
這兩年來,為了讓Noya 重展自信與自在,我跟雅爸費盡了心思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