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扎克‧拉賓是雅媽十分喜愛的一位以色列政治家,知道他的事蹟愈多,對他也就愈敬重。明天(10/23)是拉賓的逝世紀念日(雖然他死於11月4日,但猶太人對他的追思會都辦在猶太舊曆的日期,而非西洋曆的日期),今天希伯來文課時,老師特別介紹了他。

以下是今天上課的文章。翻成中文後,我才發現真是短而簡單的文章~今天上課花了我們一個小時唸這篇文章咧。

***************************************************************************

伊扎克‧拉賓被謀殺後的第二年

伊扎克‧拉賓贏了所有以色列的戰爭,卻在和平戰役中挫敗。

伊扎克‧拉賓被埋葬在羅扎山中的國家墓地裡,靠近國家的救護者般尼明‧羅札。成千上萬的的民眾曾拜訪這個他永久安息的地點。很多國家元首也從世界的各個角落來到這裡給予最後的祝福,並傳答對以色列民眾的安慰。

伊扎克‧拉賓去逝於1995年11月4日的「是的,往和平的路上走去」公眾集會上。這個集會聚集了極多願意跟隨拉賓踏上和平之路的民眾。伊扎克‧拉賓決定要盡一切努力讓大家的兒子及女兒服「和平役」而非「戰爭役」。

這個集會在結束時合唱「和平之歌」。伊扎克‧拉賓在這之前不曾公開唱過歌。這首歌才唱完了幾分鐘,猶太好戰份子的子彈就此射進伊扎克‧拉賓的心臟裡。

**************************************************************************

對伊扎克‧拉賓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http://news.sina.com.cn/w/2004-12-17/00115242836.shtml

新浪網的資料。

抱歉找了簡體中文的文章,繁體中文中,我看不到好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