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是Puppy 雅學會的第一個表情字彙。我跟雅爸都覺得很正常,因為嬰兒總是在哭。有時出門了,碰到有人帶著的嬰兒正在哭,雅爸還會說:" Who is crying? Baby is crying. "

今天Puppy 雅在洗澡時,照例坐在大浴缸裡跟她的洗澡玩具玩耍,一邊玩,一邊編故事。洗澡時間通常是雅爸陪著她,我經過浴室時,看到這一幕:

她把大黃鴨及小黃鴨擺在一個碗裡,然後說:"伊媽(指黃鴨媽媽) cry, baby cry. "

雅爸說,他們為什麼哭?

Puppy 雅拿出小黃鴨,丟到水裡,然後說:"哎喲喲,baby fall, cry"

雅爸說:可是 duck會游泳,掉到水裡不用哭啊。

我笑笑的,就先走開了。

過了半個鐘頭,我回頭看Puppy 雅是不是要從浴缸出來了。

進了浴室,雅爸轉頭跟我說,真是悲傷的一天啊,她一直在說悲傷的故事。

咧?什麼意思?

Puppy 雅當時站在浴缸旁,拿一隻小熊假裝小熊正在走路,然後小熊掉到水裡。她說:"Bear fall, cry..."

「妳看吧,又是悲傷的故事」雅爸跟我說完後,回頭跟Puppy 雅說:「我已經聽了半個鐘頭的悲傷故事,妳能不能編一些快樂的故事?快樂、快樂,哈哈哈,快樂。」

Puppy 雅聽完雅爸的話後,繼續帶著小熊走路,小熊碰到了兩隻在浮板上的蝴蝶,Puppy 雅伸手把兩隻蝴蝶丟到水裡,又說:"Parpar(希伯來文的蝴蝶) fall, c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