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正在玩溜滑梯的Puppy 雅                      造型:雅媽 服裝:感謝Alice 贊助 

每年的光明節,我們社區總會舉行運動會。天氣太冷,運動會讓大家跑跑、跳跳,算是熱身。

 運動會的項目有接力加障礙賽、足球、排球、攀登。這是給大人玩耍的。一旁的草地上則放了一些玩具及靜態遊戲(像是下棋),提供帶著小小孩的大人一個休息的場合。

 雅媽從小打排球。生了小孩之後,雖然被學校排球隊邀約了很多次,然而時間實在湊不在一起,總是無法練球、打球。但社區運動會這種「盛事」就不好意思推掉了,之前大園長來問大家是否組隊參加,我還是同意了!

 運動會當天,一家人高高興興的來到會場,一旁有著水果、零食及飲料。Puppy 雅十分高興的吃著這些零食、兩眼一直看著來來去去的嬰兒車。後來她的幼稚園朋友來了,兩個小女生開始玩起「推人球」的遊戲
 

圖片說明:Puppy 雅,用力推、用力推,妳沒看到人球姐姐一臉無聊的樣子?



 比賽一開始,雅媽才站到場內,Puppy 雅就開始哭了,一邊哭一邊叫:「伊媽、伊媽…」,雅爸屢勸不聽,最後只好抱走她,讓我可以專心打球。



圖片說明:雅爸照了相,雅媽才發現,雖然十幾年沒打球,基本姿勢還是沒走樣呢!


這個比賽打的是「隨便球」,大家都不大在意比賽規則,也不大在意輸贏,果然大家都老了。

「我咧,我以為她會很高興的看我打球咧?」事後我抱著哭紅眼睛的Puppy 雅,跟雅爸這麼說。 

「我也以為是這樣啊。」雅爸也很不解的說。 

看來小小孩一點也不喜歡自己的父母很高興的做他們沒辦法參與、沒辦法理解的事,可能會覺得被排除在外,感覺陌生而沒有安全感吧?

 Anyway,球打完了,我們繼續陪 Puppy 雅玩耍。 天氣有些冷顫,不過太陽露了臉,冬天在草皮上曬曬太陽、吃吃垃圾食物、動動身體,又是簡單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