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雅媽的人大概知道,雅媽結婚後的生活很「粉紅色」。每天上班跟小孩練嗓子及角力,下班玩小孩。吃米不知米價(嗯,我只關心兒童用品的價格,其他隨便啦)、不大做家事(嗯,在幼稚園已經做很多清掃工作了,老溫坐辦公室,該輪他勞動一下)、不大煮飯(嗯、嗯…家裡只有三口,隨便吃啦)、煮了飯不洗碗(反正有洗碗機)…生活十分輕鬆隨便,也沒有太多會讓我煩心生氣的事。

不過,昨天一天我卻是火冒三丈,雅爸老溫回家還沒脫鞋子,就被雅媽碎碎念的怒氣沖到天邊。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以色列的天氣破入冬低溫影響腦袋?一天連著碰上一堆白目事。

昨天早上,八點半該出現在幼稚園的衣索比亞妹妹沒出現,也沒有請假。園長從九點開始連環索命扣她手機及住處,都沒有回應。不來上班是一回事,我們都知道妹妹沒跟家人住在一起、男朋友也不在這個小城,她半年前隻身搬來這個陌生的社區,朋友也沒幾個。

不通告、不回電話這種行徑實在太詭異,加上她最近感冒在吃藥,大家很擔心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園長一方面跟其他幼稚園要求人力協助,一方面則做危機處理。我們不能放著這樣不管,得有人繼續找她。同事之一自告奮勇到她的住處找她,事後回覆說她室友從昨晚就沒有看到她,兩個人一直敲著她鎖上的房間門,敲到鄰居要來抗議了,還是沒有人回覆。

聽到這裡,大家就更擔心了,怎麼辦呢?是不是要報警?

十點鐘,園長突然發現她的手機上有妹妹傳來的簡訊,九點十五分傳來的。簡訊十分簡單,只寫著:

有事,我回家了!!

看到這則簡訊,大家先是鬆了一口氣,接著就覺得怒氣從肚裡直沖腦袋。

這是怎麼樣,耍猴戲嗎?

**************************************************************************

好不容易安頓下亂哄哄的幼稚園,吃完中餐,老溫打電話來

「我剛剛打電話去海關那裡問狀況,妳姐的包裹,他們要課170元(合台幣1360元)的稅款,老溫說。

我姐寄了個包裹給我,卡在海關,他們留了紙條,要我們回電。

「啥?」我不瞭的問

「他們說裡面有一件衣服價值500元雪克勒(合台幣4000元)」老溫解釋說

「啥?搞什麼東東?」我一聽火又冒了起來,台灣死老百姓的個性又浮了起來「以色列政府是年末沒錢找老百姓開刀嗎?」

以色列是個課稅課得嚴重的國家,依法規定包裹內含物單件不能超過100元美金(為什麼海關會知道包裹裡面有什麼東西?對不起,以色列這個國家有安全問題,所以包裹都會被拆開來檢查)。但老姐寄的東西不是小孩的衣服就是食物,也寄了幾百次了,怎麼會有這個問題?

「那有年末沒錢找老百姓開刀這種事…」老溫沒聽說老婆的火氣及抱怨「妳姐大概買了海關單子上有的名牌衣服給 Puppy 雅…」

好吧,這個叫做「不幸中獎」,也只能發錢消災,沒力氣跟海關繼續搞下去。不過~阿姐,妳究竟買了什麼好東西?

****************************************************************************

下午二點去跟 Puppy 雅的園長會談。談到一半,接著電話 

「妳是 Winnie,踢卡娃老師班上的學生?」對方是個女生。

「我是。」我簡單回答

「妳的學費到目前沒有繳清,還要再繳232元。」她說

「啥?我兩個月前學費就繳清了,那有這種事?」我不解的問

「妳的學費是1600元,打了九折後是1440元,妳只繳了1208元,所以還要再繳錢,我一點也不瞭解為什麼妳是繳這樣的錢。」她說

哇咧,妳不清楚是妳的問題,怎麼不去問清楚?「妳確定嗎?我該繳的錢是你們職員告訴我的,我也繳清了,怎麼會兩個月後還有這個問題?」我繼續追問

「反正妳今天要來把錢給繳清,妳不繳清就不能進教室,這樣妳明白了嗎?」她很沒有禮貌,一副不想跟我囉嗦的吼了起來。

換成三年前的我,碰到這樣不客氣的人,一定唯唯諾諾的說好,就算心理不爽她的壞態度,也覺得不要惹事生非,要繳多少錢我一定雙手奉上。但現在,哼,要恐嚇我?門都沒有。

「不,我一點都不明白」我也吼了回去「要繳多少錢是你們的人告訴我的,如果有問題,也是你們計算出錯,你跟我大小聲做什麼?晚上我會去你們辦公室,再會。」說完我也不客氣的掛了電話。

回家快速的拿出學費的單據,去學校的一路上想著如何跟他們對話~畢竟要用不大會的希伯來文吵架,要演練一下。我心想,如果是他們算錯了,一定要他們寫封信說明為什麼我得補繳。依他們的耍賴加沒效率,我一定要信到手了再繳錢,省得被擺爛…


想了很多細節、反覆演練了好幾十次,信心滿滿的跨進辦公室。

嘴巴張開還沒出聲,之前收我費用的那個職員就跟我揮揮手說:「妳不用做任何事,下午打電話給妳的那個職員搞錯了。」

哇咧,這是怎麼樣?我又被當成猴子耍?

湊巧我之前的語言老師,現在的中心主任走了進來,我老大不高興的跟她說這件事。

「妳的職員講話很沒有禮貌,一副我欠錢不繳的樣子,話一定要講得這麼不漂亮嗎?」愈講我火氣愈大。

另外一個職員拿了我的檔案,開始跟主任解釋下午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因為我是舊學生,而且在他們規定期限前繳款,所以有一些特別優惠。而那位白目小姐,下午沒有查我的身份,沒有電腦檔案,就憑著書面資料打電話跟我要錢。

「嗯,妳沒有錯,她現在不在,我明天會跟她說」主任試著安撫我說。

進了教室,現在的教師又問了一次狀況。下課休息後,老師從辦公室回來,問我說:「聽說妳在辦公室發脾氣?」

「是啊,我生氣咧,我討厭沒有禮貌的人」我楞了一下回答

「很難想像咧,妳那麼安靜溫和」老師笑著說(又是典型不瞭解東方人的死洋人)

「啊,老師,那是妳不瞭解我,我是那種人家讓一步,我讓二步的人。」我停了下,想著要怎麼用詞「但如果人家咬我一口,我會咬二口回去。」

老師跟其他同學聽了哈哈大笑。

回家的公車上,望著黑漆一片的窗外,想想自己當了一天的瘋狗,吠了一天,實在好累。

Today is not my day~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