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的玉米田最近收成,玉米長得又高又大。週末,打點好進玉米田的方式,約了朋友,一起去拔玉米。

雖然是冬天,沙漠的早上九點半天氣還不錯,太陽也露了臉。原來被我包得跟粽子一樣的 Puppy 雅,一路脫衣服,脫到玉米田時,只剩下最後一件薄長袖。大家下車,開始忙著拔玉米。
 
 
圖解:認真採玉米的 puppy 雅

在玉米田湊巧碰到另一車也來「盜採」玉米的朋友。Puppy 雅看到幼稚園的朋友,高興得不得了,大家嘻嘻哈哈的,在玉米田裡奔跑。

採完玉米,要做什麼咧?

朋友提議:去附近社區的動物園走走吧。

咧?可是人家社區門禁森嚴,進不去的。

朋友拍拍胸襟,做出「有我就安心」的樣子。那,就去玩耍吧!

到了社區前,朋友播了電話請人開門(果然是有門路的!),我們一行人順利的到了社區動物園。

這裡有養鳥、雞、兔、山羊及馬,動物種類並不多,但都是可以親近小孩的。旁邊也有個小公園,可以野餐、曬太陽,還有一些兒童的盪鞦韆、溜滑梯…等設備。對於父母及小孩而言,真是簡單舒服的好地方。
  



很巧的,在這裡又碰到了另一家朋友。真的是天氣好,大家都出門散步呢!

十一點半,是不是該回家吃飯呢?

朋友建議回家路上去看地方最近開始實驗的水耕萵苣,反正只要幾分鐘。


圖解:這裡的萵苣每個尺寸都差不多,看起來好像假的。這也是有機蔬菜。

來到了溫室,萵苣養在有洞的保麗龍裡,整片水耕區的水一直在流動,裡面的萵苣長的真是又肥又大。這裡冬天保溫(其實沒有太冷)、夏天則有所謂的 "Desert Cooler"~水經過一大片葉面而製造冷風,不需要用電,算是環保又省錢的做法。這裡產出的萵苣聽說效益不錯,大受歐洲飯店歡迎,已經開始外銷歐洲賺外匯了
。 


 
圖解:正在跟大家解釋水耕蔬菜的雅爸,背後那一片淺粽色的東西,就是 desert cooler。

一路玩下來,中午十二點半回到家, Puppy 雅已經累到眼睛快要張不開。快快張羅了中餐,一點半不到,睡昏在床,可以睡個香香甜甜的午覺。

 在這裡過週末,我們很少出遠門,向來沙漠裡有什麼,就玩什麼了。

(更多照片在照片區的「十二月照」,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