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雅很喜歡她的洗澡時間。

她每次洗澡都要洗很久,因為一邊洗一邊玩。偶爾雅媽在旁邊等得無聊了,就會開始唱歌。

雅媽是老師,做事都很有「教育意味」。唱歌自然是唱中文歌(這個時間是 Puppy 雅學中文的時間啊),唱的自然也是兒歌(這樣用字比較簡單)

某天Puppy 雅在浴室裡實在玩太久,雅媽唱兒歌唱得窮極無聊。心想著來換首民歌唱唱好了。所以就唱了「守著陽光守著你」。

沒想到,才只唱到「在等候的歲月裡…」

Puppy 雅突然伸出手指頭指著我的臉,用希伯來文很堅決的跟我說:「伊媽,安靜、安靜」

我楞了一下(因為從來沒聽過她說這個字過),決定繼續唱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只唱了一句,只見正在玩黃小鴨的Puppy 雅又伸出手指頭指著我說:「伊媽,安靜」

(我咧,這是怎樣?她真的是不讓我唱喔?)

我忍不住狂笑了起來。這個死小孩,一定是看褓姆罵其他小孩學來的。

沒想到 Puppy 雅聽到我狂笑,又皺起眉頭說

「伊媽、安靜、安靜…」

然後看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又加強手勢的把手指放到她的嘴邊,說:

「伊媽,噓,安靜,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