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回到家,Puppy 雅衝到自己的房間裡,看到樂高Duplo的盒子,自己坐了下來,打開盒子,開始玩樂高。

我坐在電腦前面跟台灣的朋友msn,過了好一會兒,Puppy 雅晃到電腦房來「餵娃娃」(她的洋娃娃「睡」在這間房間,洋娃娃有自己的「床」及「床頭櫃」、「床頭燈」)。

我看到她進來,跟她說:「妳玩完樂高了?咱們一起去收拾樂高,把樂高積木放回盒子裡?」我覺得Puppy 雅兩歲了,可以開始學著收東西。而且她在幼稚園時做得很好,常常幫褓姆收東西。而且因為可以做大人做的事,她覺得自己很棒、很有自信。

進了她的房間,發現她自己組了火車,放了人頭及「貨物」。記得不久之前,她還在試著自己把兩節車箱扣起來、還在試著把人頭放上車箱呢。

所以雅媽自己很高興的照了這張照片做紀念。




五點半雅爸從木板工廠拿了木頭回來,要幫家裡的鐵骨樓梯嵌木頭。他也順便帶了兩個空盆栽、兩袋花種子及一大袋的土壤回來。

雅爸一直很想要有個花園,可惜我們住的新房在二樓。當初搬這個新房讓雅爸難過了很久,但是因為各種條件考慮後,這裡是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只好請雅爸妥協。

花園是沒有了,但二樓還是可以種個花在盆栽裡,特別是冬天到了,沙漠的冬天天氣好,適合花卉成長。

我幫Puppy 雅穿上外套,讓她去陽台「幫」爸爸種花。

雅爸先把土壤倒進盆栽,然後開始挖小洞放花種子。看她努力的挖洞、放種子、拍土,最後還會看看自己髒髒手,自己用雙手互拍把沙子拍掉,真覺得她已經是個小大人了。




晚上Puppy 雅洗澡時,公公突然帶著澳洲親戚來訪。公公原籍南非,後來他跟我婆婆移民以色列,他的家人則大部份移民澳洲。來的是我公公姐姐的小孩及孫子。(所以Puppy 雅要叫他們什麼?伯伯、嬸嬸及堂哥嗎?)他們晚餐後路過我們家,決定來看看。

來的時間點並不好,但因為我們原本是約明天吃晚餐,之後他們又要趕行程,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到我家坐坐。遠來是客,我也只好把Puppy 雅從澡池挖出來,穿上睡衣去會客。

昨天去公婆家拿到無尾熊玩具的Puppy 雅還記得親戚一家人,看到他們又很高興的說:" koala, koala"。




他們只留了半個鐘頭,看了我跟雅爸在台灣的結婚照,大家合照做紀念。

有遠方的親戚是有種美感,但五年、十年才能相會一次,每次碰面也這樣形色匆匆,還是讓人覺得真是遙遠而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