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搬家也快搬滿一年了。

雖然搬了快一年,家裡還是什麼都沒有~沙潑、電視、電視櫃、餐桌椅…都還是舊的。

不是我們不想買,也不是我們沒有預算,而是,逛了好久的傢俱店,就是沒有看上眼的。

就以沙發為例好了。

我們「想像中的」沙發,要輕巧、要舒適,要有腳(但必須是木腳),腳要有些高度,家裡的掃地機器人要可以進到沙發底部做清理(不然我清掃時不就得把沙發搬來搬去?)、椅面要簡單,沙發布面的縫隙要愈少愈好(不然小孩隨便吃個餅乾,我不就得把沙發布都拆下來洗?)最好是一面成形,不要分成三片或兩片椅面。

我們以為我們的要求並不高。但看到今天,就是沒有符合我們條件的~一堆都是銀光閃閃的座角、不然就是很厚重,不然就是很低,不然就是縫隙很多~

我跟雅爸都要開始覺得我們「夢幻中」的沙發,可能不存在~至少是不存在以色列。

其他的傢俱,大致上也有同樣的問題。

既然傢俱買不到,我們加蓋的半開放式樓層,樓梯的木板總可以裝上吧?

沒想到,裝木板的過程,十分曲折坎坷。

先是木板買不到要的 size,品質又很差,卻要新台幣九千元左右。

買回來的木板是長條型,

得切割,然後兩片黏成一片,再切割成需要的大小

接著磨掉接連線。

接著要磨成光滑平面

接著要把四邊的角磨掉

(以上的每一個步驟都需要不同的機器~切割有切割的機器、磨邊有磨邊的機器、切稜角有切稜角的機器,我老公得到處借機器,真是哭么)

接著上漆,每一面要上八次,所以早上一次等乾了後下午再一次,連上四天。連著四天,我跟雅爸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去招呼 Puppy 雅,而是頂著清晨的寒風到陽台上去給木板上漆。

最後要跟樓梯的鐵面鎖螺絲

雅爸不喜歡螺絲的亮銀色,所以買了漆回來,給所有的螺絲上色。

然後木頭要先鑽洞(又是另一種工具),

上螺絲不可能用手轉,所以又要借另一種工具。

每做一個步驟,他就不停的跟我哭么,說他就算付十萬新台幣,也不要再自己做一次;說這個有多費工,那個有多麻煩(咧,是誰之前信誓旦旦的說他要趁機學木工的?我咧,我本來就要他花錢了事的)

今天終於大功告成,從旁邊或從下往上看,工夫還不錯,但從上往下看,就看得出是「初學者」的傑作~無論如何,我們終於可以放心的爬樓梯了。

雅爸感動得想放鞭炮,覺得自己十分偉大,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替家裡省下兩萬元;我也感動得想放鞭炮~終於不用再聽他為了這件事情哭么了,嗚嗚,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接下來的問題是,樓梯看起來變得「很不危險」。之前不願意接近鐵樓梯的 Puppy 雅,會不會開始想爬上樓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