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色列,是沒有什麼過舊曆年的年味。

沒有的原因很簡單:這個國家沒什麼華僑。沒有華僑的原因是,遠東沒什麼猶太人,這個國家又沒有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非猶太人要移民以色列的機率很低(當然,這裡戰火連天,也不是什麼移民的最佳選擇)。

在以色列居住的台灣人人數很少。中國人多一點,因為以色列開放外籍勞工,這裡有很多泰國、中國、羅馬尼亞的勞工,做的就是管家、看護及建築工作。

我們的駐以色列辦事處,照例廣發英雄帖,邀請台僑全家參加在大使館的除夕宴。有機會跟台僑碰面是好處,而且有紅包領,算是給Puppy 雅一個「文化洗禮」。跟雅爸商量再三,最後決定請假北上過除夕。

這任的大使及外交部人員非常的認真,從他們一上任,我就接到負責僑務的蘇育平先生好多次電話:問好、閒聊、邀約;好多的email,傳達各項訊息;他們也很認真把稀少的台胞 call在一起,辦很多的活動及家聚,建立通訊錄。可惜我人住南部,他們的活動幾乎都沒有參加。

這次我們點頭決定北上,蘇育平先生也十分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們家住一晚,幫我們省旅館錢。

說是要北上了,我們的工作卻仍持續的忙碌、兩個人持續的睡眠不足。除夕當天四點的飛機,我因為無法抽身,得工作兩點才下班;雅爸這陣子公司內鬥嚴重,又常常半夜得工作,北上的前一天,他整夜在工廠,下午二點兩個人回到家時,都有些神智不清。

上了車要去機場,車開了五分鐘,被我們從床上挖起來的Puppy 雅想要抱她睡覺用的小被及狗狗睡覺,我往行李袋一摸: 「咧?她的小被及狗狗咧?」

「我們剛剛下樓時,妳不是說我拿汽車座椅就好,妳最後再把他們塞入行李袋?」雅爸說

咧,雅爸說得沒有錯,我把他們放在客廳,回頭去拿另外的東西,然後…忘了把他們放進去。

忘了就忘了,拿我的外套給Puppy 雅做棉被就是了。Puppy 雅抱著我的外套,皺著眉頭,一副不是很高興的樣子。

Puppy 雅,妳就將就一點啦!

接著,我突然想到什麼的打開我的隨身包包檢查, 咧?相機呢?我沒有拿,那雅爸你有記得放到包包裡嗎?

雅爸搖搖頭。

這個我就傷心及生自己的氣啦。才跑去德州小熊家笑他們夫妻出門忘了帶相機,現在竟然輪到我頭上,真是現世報

「妳要不要我繞回家去拿?」雅爸問

以色列的機場要安檢,我算了一下時間,回頭後時間會太趕,雖然很不甘心,也只能算了。

 唉! 一路唉聲嘆氣到機場。

下車時,雅爸拿著Puppy 雅的汽座問我:「Puppy 雅的外出椅呢?」 

我咧,向來是拿汽座的人拿外出椅的,怎麼問起我呢?

「我只趕著要把汽座放到車子上,而且我『想』妳要帶Puppy 雅到停車場,應該會用到外出椅」雅爸說

所以,我們也忘了外出椅。 本來只是有些傷心、生氣的我,忍不住開始沮喪了起來。今天跟雅爸超級沒有默契的,兩個人都以為一些東西對方會帶,結果就是什麼都沒帶,真的是不簡單啊!

進了機場,走到安檢人員前面,照例要先給身份證,我在皮包裡東摸摸、西摸摸,卻…卻…卻找不到身份證。

雅爸看我摸不出身份證,臉色開始轉綠,還好在他全身綠成植物之前,我翻出了護照~呼~不然我們就得轉身回家,那裡也不用去了~ 

「前幾天北部發生自殺炸彈案,我把身份證放到上學的包包裡了」我小心的跟雅爸解釋著。他從深綠轉回淺綠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跟我點點頭。

安檢人員照例問一堆廢話,當我們聽到「有沒有人託你們帶禮物上飛機」這句話時,我跟雅爸不自覺的對望一眼,兩個人同時出聲:

 「哇咧,我們連要帶給蘇秘書的禮物都忘了~」

 因為要去蘇秘書家住一晚,所以我們打點了些沙漠特產要送給他跟他家人。結果東西放在桌上,又被我們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