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Puppy 雅喜歡玩一種新遊戲:角色互換

這個遊戲開始於某一天,我們坐在客廳的沙發裡。我十分無聊的把頭枕在她的膝蓋上。

她一開始一直咯咯笑,要把我推開。

我跟她說:「現在我是Noya, Noya 是伊媽。」

「雅雅是媽媽?」Puppy 雅拍拍自己的胸部說,好像很喜歡這個主意。

我講完了,又把我的頭枕在她的膝蓋上。跟她說:「我現在是 Noya 喔,Noya 趴在伊媽的膝蓋上」

她聽完了,開始像我對她一樣,開始用手撫摸我的頭,然後還會拍拍我的肩及我的背。

然後,她就迷上了這個遊戲。

有天我下班累了躺在沙發上小憩,Puppy 雅看到了,就直說:「被、被…」然後在我的指示下拿了件毯子蓋在我身上。

接著在我的額頭上摸摸說:「伊媽…*&*^&$%%#(一堆聽不懂的話)…睡覺,ok?」

我看她摸仿我哄她上床睡覺的樣子,簡直是笑到不行。

我跟她說:「Puppy 雅,妳好好笑喔。 」

結果聽到我講話,她把手指頭伸到嘴邊跟我說:「伊媽,安靜、噓、睡覺、睡覺…」

我咧!~Puppy 雅,妳一定要照章全收嗎?

可能是看我睡不著,她又去把她的心愛洋娃娃拿來陪我睡 。

那個洋娃娃又大又重,Puppy 雅的動作又很粗魯,結果不小心撞到我的手臂,撞得我很痛。

我皺起眉頭跟她說:痛痛

她一聽就趕快用手摸我的手臂說:「伊媽痛痛?&*%$^%()()^&%$%$##%…OK?(又是一堆聽不懂的話)」

接著她彎下腰親親被撞到的手臂,跟我說:「伊媽不痛、不痛…」

最後我自然是沒有睡著、笑到要噴淚,而且由此得出一個重要的結論:

真的是看小孩對事情的反應,可以看出父母平常怎麼教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