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passover),猶紀念摩西帶著在埃及為奴的猶太人逃亡時匆忙把還沒有發酵的麵團帶走的節日。是以色列重要節日之一。


(圖解:逾越節宴席盤。盤中的雞蛋不知何時已經到了Puppy 雅的肚子裡)


在逾越節的第一天晚上,家戶要做Seder ,也就是有一套節日吃什麼、如何設宴的標準。例如這天晚上,一定是舖上白桌巾,桌上一定會有個逾越節宴席盤,盤中放上六種食物:兩種苦菜、水煮雞蛋、雞腿、棗泥醬。


無酵餅自然不能少


逾越節的主食盤,因為肚子太餓,所以先吃掉了所有牛肉及牛舌才開始照相,左邊是雞肉塞米食)


一堆的小菜。奇怪的是,這裡逾越節都有魚及魚丸,而且是做成冷盤,魚丸已經被分食光了


這首歌是大家敬酒前唱的歌。因為有我公公的搞笑及Puppy 雅的笑容,所以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