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懷 Puppy 雅時一樣,我的第一次孕婦糖尿的抽血檢查並沒有過(第一次檢查就是一大早起床空腹去醫院喝50克的糖水,一個鐘頭後抽血檢查),只好跟診所約了三天後再做一次較精細的檢查。

孕婦糖尿病常發生在妊娠期,對孕婦的風險就是以後得糖尿病的機率會大增,但對於胎兒的危險性較大,包括巨嬰、低血糖…等,有時還會造成生產困難。

可能因為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我並沒有非常的擔心這件事,只是心中有些納悶。這一胎不像懷 Puppy 雅時那麼愛吃甜,過了劇吐期後,我也開始認真的控制飲食,而且每個月的驗尿檢查都沒有問題。但不知是不是夏天水果吃太多了,第一次抽血檢查還是沒過!

麻煩的是,下次檢查得花掉一天的時間,先到醫院抽血,然後喝下100公克的糖水後,每隔一個小時抽一次,得連抽三次;更麻煩的是,為了下次的檢查,醫院給了我一張三天的 Diet ,要我每天照著吃。看到上面列的食物,我簡直是要變臉了:

早餐:
200公克輕優格(乳狀)
二片麵包(60公克)
人造奶油
白起士或黃起士
蔬菜沙拉
180cc 牛奶加二茶匙糖

早上十點餐
水果一顆
30公克餅乾(大概一般餅乾五片)
一杯茶或咖啡加二茶匙糖

午餐
湯一碗
肉類
煮熟的蔬菜
馬鈴薯150公克
水果一顆

下午四點餐
水果一顆
30公克餅乾(大概一般餅乾五片)
一杯茶或咖啡加二茶匙糖

晚餐
200公克輕優格(乳狀)
二片麵包(60公克)
人造奶油
白起士或黃起士
蛋一顆
蔬菜沙拉
180cc 牛奶加二茶匙糖

宵夜
水果一顆
30公克餅乾(大概一般餅乾五片)
一杯茶或咖啡加二茶匙糖

為了三天後的檢查,我得一天吃六餐,而且還都是我不愛吃的奶製品 、餅乾!!加上我現在完全不喝茶及咖啡,那外加的那三餐怎麼辦?護士跟我說,重要的是那二茶匙的糖,反正想辦法把它們吃下肚子就是了。

這份飲食單讓我想起懷 Puppy 雅時五天四夜的保加利亞行,天天大概也就是吃這些東西。同行的人都很高興,只有我這個懷胎五個月的孕婦每天跟老公碎碎唸:沒有米飯、沒有熱食,日子很難過咧。再加上大量的奶製品,也讓我這個台灣胃適應得不很好,吃了容易肚子痛或拉肚子。如果真的如此,到時這份每天增加300卡路里的飲食餐,就真的變成我的「節食餐」啦!

還好只要吃三天,不然,真是想飛回台灣去做這個檢查咧~不知台灣醫院開出來的飲食單有沒有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