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雅九月初要換園了(在同一家幼稚園裡「換園」,同等於在台灣的「換班」)

換園之前,自然要來個期末會。

之前看到很多台灣媽咪在部落格貼的台灣幼稚園隆重華麗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們這裡的,比較陽春型~



期末會的食物照例由家長負責,大家各帶一份甜的或鹹的食物去。由於不興買現成的,只好在家自己做。我跟雅爸選擇了「柳橙蛋糕」做這次的期末會蛋糕。

而不知為什麼,做了幾十次的蛋糕,這次竟然沒有發起來,烤出來跟披蕯一樣扁。雅爸嚐了一口,又是天殺的好吃。我們只好變換策略:拿出杯子蛋糕的小杯子,把蛋糕挖成圓型,上面灑滿糖粉充數~



到了幼稚園,佈告欄上已經貼好小孩這一年來的照片,穿短袖的、穿長袖的,還有沒穿只包尿布的…



Puppy 雅被老師換上可愛的洋裝,綁了一根長辮。雅爸很是不喜歡她的頭髮造型,一直跟我碎碎唸(這個老爺對姑娘的造型還真多意見 Orz



照例一堆謝辭後,活動開始,要跳舞了。每個小孩都黏著媽媽不肯動,只有我家的這一隻直奔園長身旁。



一手牽著園長,一手牽著她最喜歡的幼教老師,完全無視於大腹便便的老母及阿爸的存在~



跳完舞、唱完歌、聽完故事,Party 開始。等行動緩慢的我走到擺食物的桌邊時,我家的柳橙蛋糕已經快被拿光了(照片裡那兩盤紅色盤子裝的,是我跟雅爸做的,發不起來的蛋糕)



一邊吃蛋糕,一邊跟其他家長哈啦的雅媽,雄雄看到 Puppy 雅的手不安份的往某個巧克力蛋糕上的彩色巧克力糖上挖去,才正要出聲制止她不可以這樣沒教養,旁邊的媽媽慢條斯理的開口說:

「雅媽,妳就別管了。Puppy 雅跟其他幾個孩子早在那裡抅巧克力糖抅很久了,妳沒看到整圈的糖都快不見了?」

我咧~還真的咧~

不僅如此,還有蛋糕被小孩用湯匙東舀一匙,西戳一塊來吃,完全是慘不忍睹。

(閎媽,現在妳知道在這裡是怎麼養小孩了,下次看到 Puppy 雅要原諒她的沒教養啊~ :-( )

最後,園長給了所有小孩禮物:一張全園合照、一本全年的相簿,以及一本 Puppy 雅的全年收集起來的畫畫本。

期末會結束,下個星期要換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