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每個猶太節日一樣,人們穿白色的衣服慶祝節日。

猶太新年是個沒有記戴在猶太聖經上的節日。一般公司行號就是放假二天,學校三天。但跟中國農曆新年一樣,這個日子是屬於家庭的日子,家人要團聚在一起吃飯、社區的人要團聚在一起吃飯,宗教人士也會到禮拜堂一起慶祝。


下午六點半,到社區廣場吃蘋果加蜂蜜,跟所有人道「新年快樂」!



下午七點,我們照例參加社區慶典,不用自己煮又有表演節目可以看。




看完表演節目,已經是晚上八點,雖然有汽水可以喝,餓番的Puppy 雅還是從半個小時前就一直問我:「今天沒有食物嗎?」~Orz。

當主席說可以去拿菜後,我們先殺去吃飯。到了肚子有些撐了,才發現又忘了先幫食物照相。雅爸後來去補了幾張~


新年一定要有的麵包


主菜:燉牛肉、燉魚、加了米飯的烤雞


以色列沙拉,總是很多樣


吃飽自然要到公園「運動」一下~姐,妳要瞭解買漂亮洋裝給 Puppy 雅的下場就是如此…

第二天下午,社區舉行放風箏比賽。照例風箏要自己做,買現成的就太遜了。所以第二天早上,雅爸跟Puppy 雅在家裡做風箏


這是Puppy 雅跟雅爸的共同創作


啊?風箏掉了~

到了放風箏的會場,雅爸發現風箏尾巴掉了一段,根本飛不起來。Puppy 雅忙著「拖」風箏到處跑,雅爸則到處找人看能不能修補風箏。後來補好了,風箏放到天空後,Puppy 雅突然對風箏失去興趣,留下雅爸一個人自己忙,跑去找她同伴玩耍去了~Orz

猶太新年很短,但對於在以色列每週仍然工作五天半的雅爸雅媽而言,卻是個休息以及跟家人相聚的好節日。再加上社區過節氣氛濃厚,活動又多,可以少掉安排活動及舟車奔波,對於肚子已經大到要爆的雅媽而言,更是難得的輕鬆日子。

猶太新年過完,接著贖罪日及住棚節就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