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猶太新年十日後的「贖罪日」,是第十四天的「住棚節」。這個節日是紀念摩西帶領猶太人出紅海後,在沙漠流浪四十年,只能住在簡陋棚子的日子。



Puppy 雅的幼稚園今年也搭棚子,住棚節前兩天,號召小孩父母一起搭棚子及佈置。照片中的媽媽跟小孩正在忙著做彩帶佈置。仔細瞧圖片正後面,有個棚子模型,裡面坐了個洋娃娃,這是園長做的,用來做教學示範,告訴小孩什麼是「棚子」。




男人們自然是在外頭的院子搭棚子。圖示為幼稚園外部活動空間的一角,棚子外還有三個活動區。



這個是社區的大棚子,裡面的裝飾物也是居民分工做出來的。當天(13號晚上)有一千名左右的食客在這裡聚會。照例也有表演節目。



食物都是冷盤(還好天不冷):炸花椰菜、炸香菇、生菜沙拉、牛舌、烤雞腿、火腿片、幾種中東特有的醬料…雅爸隨便拍拍,大家隨便看看。


吃飽飯照例要活動一下。Puppy 雅已經很會爬這個岩石小山,但因為到處都凹凸不平,每次都要在腳上刮個幾道傷痕回家~Orz~

在以色列「住棚節」休息第一天及第八天,學校則是每週放假。基本上,猶太新年到住棚節結束,學校幾乎都不大上課。大學也是住棚節結束後才開學。這個月,算是猶太人的放假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