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與妹妹1



換台名?

之前開這個台,是為了想留下一些Puppy 雅的成長記錄。事實證明雅媽個性懶散,思緒雜亂。這個台一大堆文章記錄的反而是雅媽自己的事情…Orz;而不只是這樣,當初取了這個台名,更證明了雅媽眼光如豆,只想得到眼前的事,一點也沒有考慮到將來生第二個、第三個後,台名要怎麼改。懷了妹妹後,努力想了新台名一陣子,後來就不了了之。最近許多朋友跟我提起這件事,讓我又重新思考,連晚上睡覺都在想。

不過以我的個性,大概最後還是會不了了之?

抬頭

抬頭1

生Puppy 雅時,我是個軟弱的媽媽。她不用哭,只要醒來哼一聲,我不管在屋子的那裡,都會飛奔到她身旁。而要她哭著對抗地心引力的這種事,自然不是我可以負擔的,產假在家三個月,她沒有怎麼練趴。

Puppy 雅抬頭較慢,所以翻身較慢、爬行較慢、坐起來較慢…。小孩發展快慢其實是無妨。但每次去「托嬰中心」,看到她總是很緩慢的向她要的玩具移去,而玩具也每次都被行動較快的同伴拿走。這個讓她很挫折而生氣,也讓我很挫折。再說,這還不是因為她自己的體質/個性/基因造成的,明顯的就是父母沒有放她趴。

妹妹出生在年底,注定了到十八歲都會是學校班級裡最小的孩子之一。在以色列這種教育環境下,父母對小小孩的憂慮多一點。所以這次雅爸跟我都比較努力做「練趴」這件事。也果真有練有差。妹妹不到雙滿月,已經抬頭抬得很好了。

姐姐妹妹一起抬

妹妹兩個月大,與姐姐三個半月大


微笑

笑了2



因為Puppy 雅出生時眼睛的問題。懷妹妹時,我一直有些心理壓力。還好妹妹出生一切好,我也好不容易鬆了口氣。那知妹妹過一個半月後,婆婆跟雅爸開始跟我抱怨妹妹不看人、不微笑。

這一下,我又開始緊張了。上網查資料、翻家裡的育嬰書,嬰兒是差不多六個星期要開始微笑啊,過三個月如果還不微笑、不看人的眼睛,也許又是某種問題的症狀。那天起,我放下我母親寄來的一箱金庸後已經進行一個月的「練功」。開始認真的在妹妹醒來後跟她說話、笑給她看、唱歌給她聽。

一開始,妹妹是很嚴肅的,不管我再怎麼扮小丑,她就是一臉「妳很煩」的表情,但至少她會盯著我的嘴巴看。小丑扮了四、五天後,有次她醒來,聽到我的聲音,還沒看到我的臉前,就笑了。從此她變成一個愛笑的BB,還會笑到眼睛瞇起來。

我必須說,嬰兒的微笑,真是全世界最甜美的笑容

再來一張

笑了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