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a 是典型的中東食物。在以色列,路邊攤賣的食物就是 Pita ,圓狀麵包,對切後為中空,中間的口袋可以放沙拉、肉類…,簡單好吃。一邊而言,加肉加沙拉的口袋麵包Pita ,再加一罐350cc 的飲料約為26元左右雪克勒(合新台幣226元左右),為最便宜的吃食,比麥當勞的套餐還便宜三分之一的價格。

我家Puppy 雅是中東人。爸媽在家煮炒飯炒麵,她大小姐不愛,總是吵著要吃 Pita 。昨天超市的冷凍 Pita 賣完了,雅爸心血來潮決定在家裡自己動手作。

我上網參考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做了口袋麵包。因為家裡只有中筋麵粉,再加上現在是冬天,所以我略略改變了食譜。

材料:
溫水………………200克
快發乾酵母………1大匙
中筋麵粉…………400克
鹽…………………1茶匙
細白砂糖…………5公克
橄欖油……………5公克

做法:
1) 把材料一樣一樣加在一起,攪拌成團,用機器中速打5分鐘,成為均勻但有點軟黏的麵團,不可以加手粉
2) 蓋好,放在溫暖處基本發酵30分鐘。因為這裡冷,我是把烤箱用50度預熱2分鐘,讓烤箱有些溫暖後,放到烤箱裡發酵。
3) 分成8等份,一一滾圓,再擀成直徑6、7吋的圓薄餅。如果會黏桌,可以撒點手粉。
4) 排在烤盤布上,再放到烤箱裡發酵30分鐘。發酵溫度同基本發酵或稍高一點。
5) 烤箱預熱至250℃,烤盤也放在烤箱裡一起烤熱。
6) 拖著烤盤布把餅移到熱燙的烤盤上,放入烤箱中下層,烤4~5分鐘即烤熟且膨脹成中空狀。


pita2
要努力才有收獲,要吃要自己做。


pita4
放進烤箱啦

pita5
膨漲的 Pita,以及兩個餓到肚扁扁的母女坐在烤箱前看Pita ~但為啥 Puppy 雅的小口袋麵包沒有變得很大呢?

pita9
完成品。

pita10
切開來可以看到一個大口袋


pita1
加了大豆泥、紫色高麗菜、黃起士、酪梨的Pita

pita6
自己做的食物最好吃


感想:
1) 烤Pita 時,烤箱一定要很熱,最好是超過250度,把餅移到熱燙的烤盤上動作要快。如果烤箱熱度不夠,會膨脹不起來
2)烤第一盤時雖然Pita 膨脹了起來,卻烤不出略為棕色的皮。多等了幾分鐘後,外皮就變硬脆了,反而變得不好吃。
3)烤第二盤時我等Pita 膨脹後就翻面再烤二分鐘。成品為上面照片的樣子,口感不錯。
4)最近 Puppy 雅瘋狂迷上 play-doh ,花掉我太多銀子,所以決定多搞些麵包、餅乾等,雖然麵粉也不便宜,但至少可以玩完後還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