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這是一篇小閃光文,好像過個年,人,特別是上了年紀的人,比較容易感傷一點…Orz)

半年前,妳就很有主張的跟阿爸說,妳要腳踏車。阿爸說,三歲,送妳做生日禮物。

這幾天常常看著阿爸陪著妳騎腳踏車的身影。有時我抱著妹妹,有時我自己坐在陽台,看著阿爸握著卡在腳踏車裡的長棍,跟在妳身旁,每走幾步就停下來教妳幾句。

阿爸說妳常常把腳踏板往後踏,腳踏車有腳剎車,所以妳常常騎不到兩下就停下來;阿爸說妳不會按手剎車,小手只能顧著握緊把手,其他的什麼都不管;阿爸說,妳顧腳不顧手,顧踩不看前,學這個腳踏車,大概還得再花個半把月。

我遠遠的,看著妳的小手握住腳踏車的把手,兩隻腳不甚穩當的踩在踏板上,奮力的試著把車往前踩。有時妳踩不動,阿爸就用棍子幫妳推動一下;有時妳騎太快了,阿爸再用棍子幫妳穩定住速度。

我心想,妳還是我的寶寶 Puppy ,妳還小,什麼都可以慢慢學啊!

坐在陽台上望著你們在門前的小路上來來去去。猛然想起,我幾乎不曾看過妳的背影。

妳還是嬰兒時,我總是抱著妳、對著妳的臉說話;等妳會走了、會跑了,我們也總是一起手牽著手走路,或是遊戲般的一起奔跑,一起在草地上打滾。早上送妳到幼稚園,妳對著我笑著說再見;下午接妳回家,妳笑著跑向我。在家裡我們一起看妳那個媽媽覺得很無聊的 Dora 、一起畫畫、一起拼圖、一起玩play-doh。我煮飯妳就在旁邊看,幫小忙、搞小破壞…。

我們一起是如此的親近,如此的靠近,如此的形影不離。總覺得看到妳就會看到我,這就像呼吸一般的自然。

今早,我抱著妹妹在陽台看妳自信的騎上了腳踏車,阿爸牽著他的腳踏車在妳旁邊跟著。妳微笑的跟我道別,轉過頭去開始認真的騎起腳踏車來,一步一步的向前踩去。妳早已經脫離嬰兒肥的修長雙手雙腳靈活的踩著腳踏車,才幾天的練習,已經練到了一路幾乎不需要阿爸扶持的程度。

我的Puppy 雅,其實已經是個大小孩了啊!

抱著妹妹站在陽台上的我,這時又猛然想起,我幾乎不曾看過妳離我而去的背影…望著你們的身影漸行漸遠,逐漸消失在小路的遠方,不知為何的,眼眶竟微溼了起來…

Puppy 雅,三歲生日快樂!

生日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