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爸出差。妹妹出生後,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帶兩個小孩。

Puppy 雅到目前為止,對於雅妹的接受程度算是不錯,但常會因為我沒辦法陪她而「番」。這次雅爸出差,為了避免我一邊餵雅妹,Puppy 雅一邊番的狀況發生,我決定拿出 Puppy 雅要求了好久的水彩,讓她在家裡畫畫。


Puppy 雅用的水彩顏料一組六色,小小罐的。拿到顏料罐,她十分的開心。我簡單的教她流程後(筆沾水-開顏料罐-筆沾顏料-畫畫-關上顏料-洗筆),她就開始自己畫畫。畫畫前我也告訴她,家裡就只有六罐水彩顏料,如果她不小心打翻了,那就沒有了。

姐姐玩水彩3

姐姐玩水彩4
Puppy 雅是個粗枝大葉型的小孩,難得看到她如此小心奕奕的做一件事。看來只要她願意,她是有這個能力的。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從幼稚園回來後,她拿了畫筆畫了又畫,畫掉了兩個鐘頭。我不只有空餵奶,還有空做晚飯。

水彩畫
Puppy 雅平生第一張水彩畫作品

水彩畫2
「我最愛點點了」她告訴我

水彩畫3
本來是十分漂亮的三色圖,但最後的綠色她用水太多,又在沒乾之前就拿來秀給我看,結果綠色沾上了其他區域,讓她傷心了一陣子

水彩畫4
大作合照

畫完畫後,她問我是不是要(把畫)貼起來?(因為在幼稚園,都會把小孩的作品貼出來)我告訴她,接下來要重新佈置她的房間,我們再來找個區域貼她的作品。

而這兩個鐘頭,雅妹在做什麼呢?

妹妹玩外星人球1
忙著玩外星人球

好吃真好吃
嗯,好吃真好吃,沒什麼比這個更好吃的了~(我看她是要長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