תמונה003.jpg
對著鏡頭搞怪的 Puppy 雅,她最近愈來愈調皮了~

Puppy 雅最近跟我們有了很多「超齡又自作聰明」對話,每次都把我們逗得很樂,下面隨便記錄幾個:


一、「可是大象不是這個顏色」

雅爸的弟媳懷孕,婆婆最近忙著自己做寶寶的毯子。星期五晚上去婆婆家,她拿出她做好的毯子,毯子上有三隻大象,分別的紅色、黃色跟橘色。

「這條毯子有沒有很漂亮?」婆婆問

「哇,好漂亮喔」Puppy 雅很巴結的回答

「很漂亮吧!」正當婆婆很沾沾自喜時,Puppy 雅突然指著那三隻大象跟我婆婆說:「可是沒有這種顏色的大象啊!」

婆婆聽了就「噗」的笑了出來,跟Puppy 雅說:「妳講話好像是個大孩子了喔!」


二、「我沒有東西可以吃」

在家吃晚餐,我們做了蔬菜炒糙米飯、煎蛋、一盤炒大陸妹,另外有肉鬆做配料。給只吃中東食物的Puppy 雅準備了 pita ,humus ,黃起士、小黃瓜及番茄。整週吃pita 吃煩了的Puppy 雅,看了整桌的食物,很無聊的抬起頭跟我說:「我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聽了楞了一下,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我沒有東西可以吃」、「我好無聊」通常是五、六歲的小孩才會這樣跟父母抱怨。


三、「我放到背後妳就看不到了」

Puppy 雅下午回家,又衝去房間拿她的小棉被及奶嘴,然後跑到我的電腦前要找我玩。

我跟她說,把小棉被及奶嘴拿回房間去

「為什麼?」她問

「因為媽媽不喜歡看到妳一邊玩耍,一邊拿著小棉被還含著奶嘴」我回答

她一聽到我這麼說,就把奶嘴及小棉被放到背後去。

「妳在做什麼?」我不瞭她的舉動

「我放到背後妳就看不到了」她以為自己很聰明式的回答

我聽到又忍不住狂笑。


四、「你們再不給我吃煎蛋,我就要走了,哼!」

晚餐煮晚了,熱騰騰的煎蛋先上了桌,雅爸跟我還在忙煮別的。餓昏的Puppy 雅爬到餐桌的椅子,說要吃煎蛋,然後開始等大人把煎蛋切片後放到她的盤子裡給她吃。

但雅爸跟我繼續忙,沒人理會她。等了三分鐘,Puppy 雅很不高興的大聲說:「你們再不給我吃煎蛋,我就要走了,哼!」

(哇,哈哈哈,笑死我了)


五、「那丹娜好可憐啊」

一天雅爸不知在跟Puppy 雅亂聊什麼。

Puppy 雅突然說:「你不是我爸爸」

雅爸:「我不是妳爸爸?那妳爸爸是誰?」

Puppy 雅:「Yaron」(Yaron 是雅爸的哥哥。Puppy 雅講完自己就笑了起來,一副為了自己的頑皮而高興的樣子)

雅爸:「Yaron ?唉喲喲,如果妳的爸爸是 Yaron ,妳就會一天到晚被說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了,妳知道嗎?」(Yaron 是個規矩很多的人)

Puppy 雅:「真的?」

雅爸:「對啊,妳就會常常聽到『不可以』三個字呢。」

Puppy 雅:「喔,那丹娜好可憐啊。」(丹娜是 Yaron 最小的女兒)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