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蒙公園3
搞怪的三歲


一、不要緊

最近Puppy 雅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緊」,特別是她自己做錯事後。

例一:有一天我進她房間,地上堆滿各種玩具,亂成一片。我看到就很沮喪。

Puppy 雅說:「伊媽,妳很難過嗎?」

我說:「沒,我沒有難過,我只是沮喪,因為妳房間好亂」

Puppy 雅說:「不要緊,我來收」

然後開始不分類,不分盒,動手把所有玩具全部丟到最大的收納箱裡。

丟完後很滿意的跟我說:「伊媽,我很棒吧?!」

我真是哭笑不得。


例二:一天下午玩瘋了,太晚去廁所,結果尿在廁所的地板上

我一看到就又沮喪的說:「哎喲喲~」

Puppy 雅聽到後,安慰我說:「不要緊,拿拖把來清理,一下下就擦乾淨了。」

(謝謝啊,還真是不要緊啊,反正又不是妳收…Orz)


例三:晚餐吃肉鬆配香蕉的Puppy 雅(別問我為什麼她是把這兩樣東西配在一起吃),吃到一半發現肉鬆沒有了。

Puppy 雅:「啊,沒有了」

我:「對啊,妳吃光光了。」

Puppy 雅:「不要緊,再買就有了。」

我:「可是媽媽沒辦法買,這個在以色列沒有賣」

Puppy 雅想了想之後,指著肉鬆問我

「這是誰買給我的?」

我:「是阿姨 買給『我們』吃的」

Puppy 雅聽到是阿姨買的後,很高興的說:「不要緊,叫阿姨再買給『我』就有了。」

(厚,是啦,妳自己跟阿姨說)


二、妹妹要媽媽

話說Puppy 雅超級討厭媽媽幫她刷牙,每次都要求要自己刷,但三歲的小孩刷牙刷不乾淨,最後還是我得重刷一遍。

這一天我正在浴室跟Puppy 雅為刷牙一事奮戰,突然遠處傳來妹妹的哭聲。

「伊媽」Puppy 雅說

「噓,媽媽正在幫妳刷牙,不要講話」刷得滿頭是汗的雅媽

「伊媽,妹妹哭了,她要媽媽」Puppy 雅又說

哇,好懂事的Puppy 雅,不只不吃醋,還會把媽媽讓給妹妹呢,真是令人感動啊~

我正感動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時,她接著說

「妹妹哭了啦,妳去抱妹妹,我自己刷牙就好…」

(我咧,搞了半天,是要把我打發走喔)


三、我生病了

Puppy 雅過三歲後,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感覺,除了會說「我沒睡好」、「我睡得很好」、「我今天很高興」、「我肚子痛」,還會知道自己不舒服要生病了。

某天早上雅爸叫她起床

「我覺得不舒服,我要生病了」Puppy 雅說

「妳那裡不舒服?」雅爸很擔心的問

「我全身不舒服,我今天不要去幼稚園了」Puppy 雅說

原來她是不想去幼稚園,用「生病」做理由

後來去了幼稚園,雅爸把早上的故事說給園長聽

園長聽了哈哈大笑跟Puppy 雅說:「這是小學一年級小孩跟父母的對話,妳會不會太早學會了啊?」


四、伊媽,妳不要那麼沒有耐性啦~

早上急著要出門,Puppy 雅卻在那裡東摸西摸

要她去上廁所,她先去抱洋娃娃;要她刷牙,她要先唱歌;要她去拿襪子(我選的襪子她通常不穿),她半途決定要先坐下來畫畫一下…

最後忍不住了,我開始催她

「快啦、快啦、快啦」…「不要做這個」…「現在沒有空做那個」…

Puppy 雅聽到我一直催她,突然跟我說:「伊媽,妳不要那麼沒有耐性啦…」

(嗯,妳說得有道理,但是,妳能不能快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