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帽子

換尿布

一天雅媽我在煮晚餐,妹妹爬到我腳邊,我抽空抱她起來玩耍一下,突然聞到異味~

「雅爸,妹妹便便了,你去換尿布」我說

「喔…」雅爸停頓很久說「妳去換尿布,我煮晚餐」

(我皺著眉頭瞪他)

「嗯,我煮晚餐加洗碗盤,妳去換尿布」雅爸討價還價的說

(我繼續皺眉頭瞪他)

「嗯,我煮晚餐加洗碗盤加拖地,妳去換尿布」雅爸嘆口氣說

「好」我終於眉開眼笑的把妹妹抱去換尿布

「妳這個壞心的女人,這樣勒索妳老公,妳會有報應的」雅爸在我背後嘀嘀咕咕

(活該,誰叫你有討厭換便便尿布這個致命的弱點,哇哈哈!)


看電視

一天雅爸回家,盯著他最愛的科學頻道

「阿爸,我要吃餅乾」Puppy 雅說

「嗯!」雅爸說

Puppy 雅當做他是同意,自己拿了一片餅乾吃。吃完後又要拿另一片。

「不行,妳今天已經吃過了。」我說「妳可以吃水果或是土司。」

Puppy 雅看了我一眼,走到雅爸旁邊「阿爸,我還要吃餅乾」

「嗯!」視線沒有離開電視的雅爸回答

Puppy 雅:「伊媽,阿爸說我可以再吃一片」(死小孩,鑽漏洞)

「雅爸,我之前已經跟 Puppy 雅說她不能再吃餅乾了,你不要再同意她啦」我說「喂,你不要一直看電視,我在跟你說話啦。」
「嗯、嗯」這次他有看了我一眼,點了很多頭,然後繼續看電視

「你是同意我,還是同意 Puppy 雅?」我沒好氣的說(Puppy 雅繼續在旁邊魯:「我要吃餅乾、我要吃餅乾…」)

「嗯、嗯,我當然是同意妳」雅爸盯著電視說「Puppy 雅,妳不要吵啦,我不是跟妳說妳去拿餅乾到廚房的桌上安靜的吃,妳爸在看電視咧…」

甜食

雅爸嗜甜,家中的甜食通常都是他在買。我則是向來主張可以不給小孩甜食就不要給。


星期五晚上去祖母家

「我要吃巧克力」Puppy 雅說

「不行,妳已經吃了三小片了。」我說

「阿爸,我要吃巧克力」Puppy 雅說

「跟妳媽說妳再吃一片就不吃了」雅爸這樣教 Puppy 雅…Orz


某一天在超市

「我要棒棒糖」Puppy 雅指的五彩繽紛的大圓型棒棒糖說

我一看到,眉頭就皺了起來。那麼多顏色,有多少色素啊!

「我們買一支給她啦,從來沒買過啊!」雅爸在旁邊勸我「有一支這樣的棒棒糖是小孩的夢咧!」

我聳聳肩,女兒不是我一個人的,不要太過份就好。

跟Puppy 雅說好要吃完晚餐才可以吃。吃完晚餐後,她安靜的坐在陽台上舔棒棒糖舔了半個鐘頭,期間跟我要了三杯白開水。

看她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我好像有點理解雅爸的意思。


哄小孩

半夜一點鐘妹妹哭

「大概是餓了,我去餵她」我跟動也不動睡死了的雅爸說

半夜兩點鐘妹妹哭

「大概是踢被子,我去看看」我跟動也不動睡死了的雅爸說

半夜三點妹妹哭

「這個死小孩,半夜不睡覺,哭什麼哭」我坐起來在床邊發脾氣

這時睡死的雅爸轉活了過來,慢條斯理的從床上爬起來、拍著我的頭說:

「噓、噓、不要生氣。躺下來睡覺,我去照顧她,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我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