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啊,妳對姐姐碗裡的蛋糕有什麼意見啊?

婆婆的愛心蛋糕
嗯,是的,其實妹妹的生日已經過一個月了。生日當天溫家舉家慶祝了她的週歲生日,幼稚園則因為當月壽星太多,一直延到今天才辦生日會。

幼稚園生日會的蛋糕就請婆婆烤啦。我是會做蛋糕,但不大會做裝飾,而且因為很少做,失敗的機率很高,所以小孩的生日蛋糕向來是雅爸在做。但昨天,他懶病發作,電話一撥,要我婆婆做。

「那婆婆會不會太可憐了啊?」我問我老公

「我媽才覺得我們可憐咧」雅爸笑著說「幫小孩做蛋糕是多麼高興的一件事啊,我們竟然沒有這個福氣享受他~」

喔,好吧。


玩遊戲

生日會排在早上十一點,我把Puppy 雅從她的幼稚園接出來參加妹妹的生日會。

坐在主位上的妹妹看起來不是很高興。一歲的孩子大多不大適應這種做主角的場合。平常看不到的爸媽祖母姐姐突然都跑來,太多欣喜可能把她搞昏頭了,反而看起來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唱完生日快樂歌,園長發給大家樂器,又高高興興的多唱了兩首妹妹喜歡的歌曲之後,才把蛋糕擺出來點蠟燭。

幼稚園的生日會大多這樣做,因為蛋糕一擺上桌,小孩就沒有心思聽歌及唱歌了。

點了蠟燭關上燈後,由Puppy 雅代理吹熄蠟燭。(好像應該把吹蠟燭的影片放上來?)。


好吃2


接下來就是吃蛋糕了。有東西吃,妹妹就高興了。而且已經接近午餐時間,她一副已經餓壞的樣子。只是這蛋糕吃下去,大家中餐大概就不用吃了。

姐姐妹妹一起吃2

姐姐妹妹一起吃1

不知為何的,今天照起相來發現姐妹兩人常常同時做同樣的動作,很是有姐妹樣。


親愛的妹妹,其實一歲生日通常是過給父母自己高興的,而且對父母的意義可能遠遠超過對妳的意義。但我們還是想留下一些照片、一些記憶,用這個方式,告訴妳,我們很愛很愛妳。

我親愛的雅妹,生日快樂,願妳的每一天都跟今天一樣,簡單、快樂、滿足!

最後還是來張家庭合照吧!
合照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