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生日會

為了Puppy 雅的四歲生日會,我跟雅爸為難了好一陣子。

起因是Puppy 雅幼稚園的小孩家長,從他們小孩三歲開始辦起大慶生。一開始時是某個小孩的父母發了邀請函給所有小孩,在自己家的院子辦慶生。當天天氣熱,大家曬到要脫皮蛋糕還沒有出來,小孩們還太小,搶玩具搶成一團,哭鬧不斷…接著另一個小孩的父母乾脆借了社區游泳池辦慶生,還搬了全套音響設備及大螢幕讓大家看卡通…再接著另一個小孩的父母更加大手筆,除了音響加跳床,還從 Eilat 找了人來幫小孩化妝加帶活動…。

我跟雅爸每次帶著Puppy 雅去參加慶生會,總是又吃驚、又皺眉頭、又擔心。

吃驚的是這裡的父母為這麼小的小孩辦起這麼盛大的慶生會;皺眉頭的是這些慶生會到頭來也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蛋糕而已,因為小孩多又很小,現場總是亂哄哄,壽星也總是很不高興,父母之間就忙著照顧自己的小孩,很難聊得到天,小孩狀況多,彼此搶玩具、鬧不愉快的事情多;擔心的是,我跟雅爸真的都不是熱愛 party 的大人,也不很接受這一套,但如果Puppy 雅的同學家庭都是這樣,我們做例外好嗎?

就這樣,隨著 Puppy 雅四歲生日的日子愈來愈近,我跟雅爸討論也愈來愈頻繁。話題從「要不要邀請 Puppy 雅的同學來參加?」、「要的話要幾個?」、「要怎麼辦生日會?」一直到「為什麼要辦生日會?」、「辦給誰?」、「生日會的目的是什麼?意義又是什麼?」

討論很久後,雅爸跟我都同意,小孩,至少是四歲小孩,生日這件事是屬於家庭的,該邀請家族中的成員來參加生日會。祖父母不能少,住附近的伯父母以及至少是小堂姐也要邀請。好朋友可以邀請一、二個,但要能跟Puppy 雅玩得起來。

生日會這件事最重要的是壽星要快樂,所以最好父母當天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照顧別的大人及小孩,不然這樣的場合壽星反而會覺得被忽略。

接著我們繼續談要邀請那個朋友來參加,又陷入了難題。Puppy 雅的幼稚園連她一共10個小孩,跟她年紀最接近的那個女孩本來跟Puppy 雅最要好,但不知為何的,最近她什麼都要跟Puppy 雅搶第一。本來是很要好的朋友,卻為了 Puppy 雅的生日在她之前,就已經在幼稚園哭了好幾次。所以看來不能邀請她。而其他的八個,除了最小的一個男生,其他7 個小孩幾乎每隔半個月就在我家出現一次,Puppy 雅今天約這個,明天約那個,半年來做父母的看了又看,實在看不出她對那個小朋友特別有好感或親近。

我們不想約9個,也不想約7個。有天討論到半夜,雅爸突然跟我說:「那就不要約了吧!反正幼稚園也幫Puppy 雅過生日啊,何必再把整個園搬來我們家再慶祝一次?」

對喔!這樣說實在很有道理。這裡幼稚園辦慶生辦得很認真。有老師主導,我們可以全心全意陪 Puppy 雅,當天自然會又唱又跳又玩,那我們又何必在家裡再重覆一次?

就這樣,我跟雅爸決定在家辦只給 family 參加的慶生會。至於 Puppy 雅的朋友們,那就幼稚園慶生會見!

家族生日會2

生日的當天,我們在下午五點半邀請了祖父母及伯父一家人來參加。伯母當天要上課,大堂姐有邀會、二堂姐忙學校活動,所以伯父帶了小堂姐來慶生。禮物、卡片及甜點都擺在餐桌上,省得妹妹經過把可以打翻的都打翻。

家族生日會3


唱完生日快樂歌,大家圍著 Puppy 雅拆禮物的那一刻,妹妹突然躺到地上大哭~原來是大家都在注意 Puppy 雅,她可能之前唉了一陣子但沒有人理她,所以大哭~

家族生日會4

家族生日會5

啊?生日的主角好像變成妹妹了~那是因為後來大人都在玩妹妹,那壽星跟堂姐呢?

家族生日會7

兩個人坐在地板上玩起了生日禮物,連蛋糕及汽水都誘惑不了她們。

幼稚園生日會12

過了兩天,幼稚園辦慶生會

幼稚園生日會2
照例要準備Puppy 雅從小到大的照片


幼稚園生日會7

介紹完來參加Puppy 雅生日會的大人、解釋完照片。先唱完 Puppy 雅最喜歡的一首歌後,老師放音樂,由Puppy 雅帶頭大家做成一列火車繞幼稚園

幼稚園生日會8

2010_01_24_Noya_Kindergarten_4Y_Birthday_Party 045.jpg
邀請一個女同學共舞 、再邀請一個男同學共舞

幼稚園生日會11
一定是要跟阿爸跳舞的。伊媽跟祖母後來也跳了。

幼稚園生日會9
在褲子背後塞一條方巾,看誰先把對方的方巾搶到手。先是 Puppy 雅跟同學玩,接著是 Puppy 雅跟祖母玩。

最後是阿爸跟伊媽玩,在旁邊助陣叫得最大聲的,就是Puppy 雅。

幼稚園生日會5
照例要跳圈圈,4加1 ,今年Puppy 雅要跳五個圈

幼稚園生日會<br />
13

終於上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幼稚園生日會15
阿爸唸家人給Puppy 雅的生日賀詞

幼稚園生日會14
點蠟燭後,許願(我好奇她許了什麼願喔?世界和平嗎?還是有很多巧克力?)


幼稚園生日會16
園長唸幼稚園給 Puppy 雅的生日賀詞

幼稚園生日會17
幼稚園老師幫每個小孩唸他們之前畫給 Puppy 雅賀卡上的賀詞

幼稚園生日會18
幼稚園生日會19

每唸完一個,就由該位小朋友把賀卡(其實就是一張小孩畫的畫,加上他們想對Puppy 雅說的話)交給Puppy 雅,然後來個大擁抱。


接著就是吃蛋糕囉!

放學時園長把我們、園方、各個小孩給Puppy 雅的賀詞訂成一冊,加上漂亮的蝴蝶結讓我們帶回去。Puppy 雅像是拿著世界上最貴重的禮物一樣,快樂的拿著冊子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