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以色列後朋友問我,這趟回去跟上次回去,我自己心態上有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有的!

上次回台灣時只帶著一個Puppy 雅。因為快三年沒回台灣,一回去就到處見朋友。跟朋友見了面就把Puppy 雅丟給我老公,自己跟朋友高聲的用中文聊天去。一個月的回台旅行,完完全全的把雅爸當做 babysitter 用,而且還理直氣壯的認為那是應該的。

而這趟回來,我卻不由自主的開始避免把老公小孩丟在一旁的社交活動。這個假期是我的,也是我家人的,既然是帶著大家一起出門,行程規劃總是要盡量的照顧到大家的需要。

所以,這一趟回台之行,朋友見得不多,只能匆忙去打個招呼的約會也全部不去。就算是這樣,還是有三、四次因為大家忙著跟我講話而讓老公枯坐幾個鐘頭照顧小孩。

我以前對這種事不會愧疚,現在會。

除此之外,我也很在意小孩的心情。

回台前Puppy 雅一直擔心著在台灣沒有同年齡朋友可以玩耍。因而我在安排行程時,特別為了她安排了一些「同學會」

兩年半前的阿閎與puppy 雅
兩年半前的阿閎與Puppy 雅

與Puppy 雅相差一個月的阿閎是第一人選,因為阿閎的媽是我十分要好的高中同班同學。回台後幾天就是阿閎的生日,自然是要趁這個機會跟朋友碰面,順便幫阿閎慶慶生。(這樣說來好像有些隨隨便便的樣子)

阿閎生日

三個小孩的第一次接觸十分成功,阿閎個性溫和,很適合跟我家這個恰查某。所以後來又找了個非假日,大家一起去動物園。一路上Puppy 雅與阿閎又是手牽手,又是嘻戲奔跑,語言的不通並沒有影響到兩個小孩的友情發展。至於妹妹,則在一開始跑累後,在動物園裡睡了好長一覺。

坐在河馬口


第二人選則是島主一家人。

兩年半前的島主與Puppy 雅
兩年半前的島主與Puppy 雅

島主媽跟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一開始是因為我們兩個都覺得對方的女兒個性跟自家的實在太像了(哇哈哈!)。接著我們常常交換教育理念與想法,漸漸的發展出對彼此的友誼與信任。上次回台灣大家抽空碰了面,在短暫的時間裡更加嗅到大人小孩彼此間的相契氣味。加上島主弟大王哲與妹妹年紀只差一個月,個性也頗像。這個狀況下,怎麼也要排除萬難讓四個小鬼頭碰面,不然不是太可惜了?


四人各據一角

一開始,Puppy 雅與島主都有些壓力。我想是因為她們太想要成為對方的朋友,又語言不通,不知從那裡開始。妹妹跟大王哲則是很快的各自玩了起來。


目前的島主與Puppy 雅

後來,小心奕奕的,手牽著手,有些時候語言也沒有肢體語言來得直接。

臨別

離開台灣時的機場送別,兩個人倒就自然得跟多年朋友一樣了!

跟Rain 一家的約會則是個驚喜。本來是他們夫妻想帶我們一家人去東北角走走,但因為他們臨時帶了Ziya 來,讓Puppy 雅有這個機會認識這個可愛的大哥哥。

ziya 與姐妹花 (Rain 提供的照片)

Ziya 只比Puppy 雅大兩歲,卻已經是個成熟的小男孩。一路上教Puppy 雅打電動(一邊抱怨教女生玩電動真麻煩),還不時關照妹妹,餵妹妹吃喝。一個小男生一次搞定兩個女生,ziya ,你的未來大有可為!

另外特別感謝在台南看燈會時,因為Puppy 雅一句:「都沒有人陪我玩」而被母親大人下令出陪的眾兄弟們。那晚puppy 雅真的嚐到了什麼叫做「眾星拱月」的滋味

眾星拱月

最後是這個被我老公稱為「這趟旅行中碰到最cute 的小男生」。他跟Puppy 雅差點把日本料理店給拆了,想來那一晚他們玩得很高興!


(JB 提供的照片)

另外還有些聚會沒有照到照片,像是大學同學會時跟大家小孩的玩鬧,像是小蘋果的兩個寶貝…但無論如何,謝謝大家的相會,讓Puppy 雅的台灣行,添增許多快樂而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