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太新年1

今年的猶太新年有三天連假。

除夕那天的下午六點,照例為「蜂蜜與蘋果」時間。大家穿上白色的衣服到廣場相互祝賀,小朋友端著蜂蜜與蘋果盤穿梭在大人之間。之後為大聚餐。餐點開始前有表演。


猶太新年4

跟往年一樣,忙著照顧小孩的雅媽總是忘了認真的照群眾與餐點。但今年的表演,大會貼心的安排了幾個妙齡女郎與她們的父親合舞。猶太孩子獨立得早,女孩過了十二歲就覺得自己是個大人,很多孩子十五、六歲就開始交男女朋友。不像媽媽總是女孩的最好朋友,父親跟這個年紀的女兒總是有說不出的尷尬與關心。

合舞的女兒們個個落落大方,父親們卻是帶著靦腆的笑容像第一次約會時緊緊張張打著拍子。吾家有女初長成,做為前世情人,看著自己的女兒亭亭玉玉,心中的感覺應該非常錯綜複雜吧。

猶太新年5

猶太新年6

吃完晚餐後,不耐久坐的妹妹自己一路殺下公園就爬起了檻杆。她的體能還不錯,這個檻杆她已經可以爬到頂再自己下來。Puppy 雅則已經可以爬到頂後倒掛在另一個方向的單一檻杆上再自己跳下來。


猶太新年9

初一的晚上為12戶鄰居聚餐。幾位鄰居把自家的小孩玩具聚集在一起。大人可以坐著吃飯談天,小孩則各自玩各自的。 這個晚餐自然是各家準備些東西帶來一起吃。我去年包了水餃,今年做了壽司。今年年初回台灣買了壽司工具組,下午跟Puppy 雅一起合力包壽司。本來打算做蛋壽司及花壽司,但因為跟著小孩一起做,顧前不顧後,後來就打消主意。全部包最簡單的。

猶太新年7

其實不也就是海苔壽司,裡面也沒有包什麼特別的料。但我在餐桌前攤開我做好的壽司時,還是引起一陣騷動。這些人大概一輩子沒看過圓型之外的壽司,大家爭先恐後的叫自己的親人也來看。更讓我尷尬的是,我在壽司外圍加了保鮮膜以固定型狀,有人吃了一個後才來問我是不是該把保鮮膜拿掉~~~Orz...... 文化差異之大,從這裡也就可以看到了。

至於其他鄰居做的食物~~~~咳咳~~我也不知為什麼我沒有照相。

第三天下午午睡睡醒後,打開冰箱一看,竟然幾乎是空的。雅爸說晚上就隨便吃吧,反正有麵包。但麵包是三天前買的,實在是提不起食慾。正在傷腦筋時,剛剛睡醒的妹妹突然跟大家說: 去 Eilat 。(她是剛作夢夢醒嗎? )

來去Eilat 3

就這樣,因為妹妹的一句話,我們決定約了婆婆一起去紅海吃牛排大餐。

那天傍晚的紅海還有些熱,但我們走了一陣子的 沙灘後,找了一家看得順眼的餐廳,舒舒服服的坐在戶外吃晚餐。Eilat 是以色列南部的觀光城,新年假期塞滿了人。這一天是假期最後一天,傍晚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已經離開,所以沙灘人不多,餐廳人也不多。兩位野公主可以在戶外區走來走去而不會干擾到別人,所以她們的心情特別好,也讓我們三個大人安安穩穩的吃了一頓。

至於餐廳與牛排的照片~~嗯~~忘了~~Orz....

寫完後突然發現,猶太新年實在不是個太有味道的節日。過年不該是又熱鬧又喜氣又有很多該吃該做的事? 而在以色列,過年既不是聖經記載的節日,也不是很重要,甚至是猶太曆的第七個月的第一天而不是第一個月的第一天。那倒底是誰決定這一天是猶太新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