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53.32

寫在瑪雅五歲生日前夕…

親愛的瑪雅,伊媽先在這裡祝妳五歲生日快樂!

瑪雅,妳出生之後沒多少,我就跟靜雲阿姨說,妳實在是個令人感到幸福的寶寶。

妳出生時很大,快要五公斤,剖腹產時醫生一邊推我的肚子,一邊碎碎念說妳真大;被拉出我的肚子,妳也沒有哭(真的,相信我,我不會說那是哭聲),而是狂叫~~我躺在床的這邊,想到的是:哇咧,家裡又多了一個尖叫怪獸。

但從醫院回家後,我發現妳不愛哭,也不愛叫,個性穩定,好吃好睡(連便便都不大嗯,妳家不愛換便便尿布的阿爸愛死妳了!)。沒事不是自己玩,就是瞪人。三個半月的產假,伊媽看掉了二十幾本中文書。雖然妳很重,但抱著妳就讓人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妳愈長愈大,呈現了超人的社交能力,也一直那麼的可愛-不管是長相或個性。每年都有不只一個幼稚園的老師會在期末時跟我說: 我真是喜歡妳家的瑪雅,真是享受跟她一起作伴的時間。

然後,李啊出生;然後,妳進了法定幼稚園,一路來妳家姐姐給我們吃的各種苦頭,喔,不,是給我們的各種磨練,妳都輕輕鬆鬆的過關斬將,淡定自在。

做為家裡的夾心餅乾,又因為妳的個性如此好,如此容易,我跟阿爸很容易就忽略了妳。我一直都很擔心我們這麼容易忘了妳的存在,而妳,妳卻也總是用妳調皮搗蛋的方式「提醒」我跟阿爸,妳需要更多的關心跟注意力。

像是這陣子,只要我一抱怨妳捉弄妹妹,妳就會把自己縮起來,一直抱怨沒有人愛妳,沒有人喜歡妳,我們只照顧小的。

然而,今天我到了妳的幼稚園,卻看到妳前兩天畫的畫,上面寫著 "I love I "。我問妳這是什麼意思,妳說: 「都沒有人愛我,只有我愛我自己!」

我聽到,忍不住笑了。瑪雅,妳真棒!在妳覺得全世界沒有人愛妳時,妳仍然很愛妳自己!這真是好的個性,值得伊媽學習!

在五歲生日的前夕,伊媽祝妳天天快樂,天天可愛,永遠作妳自己。妳的父母永遠愛妳、永遠支持妳!

伊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