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個月的Puppy 雅,上個月增加了六百公克,長了兩公分,堂堂邁向7.3公斤、66公分。這兩項數字,連在以色列都是「名列前茅」,充分展現她的「大隻」。不過,體重與身高比,卻排名中間,可見她有著適中不胖的「好身材」。

這個月除了例檢外,也還要打五合一的第二劑預防針。由於上次打預防針後Puppy 雅大哭。所以這次緊張的媽媽在進醫院前,就把胸衣脫掉,等著如果她打針後大哭,就直接餵母奶止哭。

打針前,照例媽媽直抱著Puppy 雅坐在椅子,Puppy 雅的頭部背對著椅子前的護士。護士抓緊她的大腿,一針刺下去…幾秒後,Puppy 雅唉了一聲「痛呢」(我想她是這個意思),回頭望了一眼護士,看了下媽媽,又唉了一聲,再次轉頭看護士。這時護士已經收針,對她笑了一下。Puppy 雅望著她的笑容,竟然「咯咯」、「咯咯」的笑了起來。聽到她的笑聲,護士小姐十分吃驚又高興,覺得Puppy 雅這個小孩真是太棒了。我跟老溫卻面面相覷,十分擔心這個小孩是吃錯藥(或打錯針?)了還是如何。

老溫抱起咯咯笑的Puppy 雅,疑惑的問她:「打針要哭啊,要哭啊,怎麼這樣笑呢?」我在旁看著這對傻父女,真不知該笑該哭。

不過,Puppy 雅妳打預防針不哭就算了,還笑個不停,會不會太瘋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