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尿的結果,一切 OK,沒有感染的症狀,但Puppy 雅還是持續的發燒。心急的媽媽我,顧不了碎碎念的雅爸,第三天下午,還是又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檢查了耳朵、看了眼睛、喉嚨,聽了心音…正常、正常、正常…可是,Puppy 雅還是在發燒啊…

醫生說:「發燒三天了?那明天早上如果再發燒,就驗血吧。」

我點點頭,也好,既然要做檢查,就做徹底一點好了。

隔天早上,Puppy 雅還是燒。雅媽應園長的要求,要去工作幾小時,所以就由雅爸出面帶Puppy 雅去驗血。

(以下情節轉述自雅爸)

到了診所,護士出面抽血。這麼小的小孩,怎麼驗血呢?

答案是:抽手指頭的血。

「哇…」護士一針刺下去,Puppy 雅痛得哇哇叫,但,血沒有出來。「怎麼手指頭這麼小」護士緊張得低嘀著(廢話,小嬰兒的手指頭自然小,不然會比妳大嗎?)。拿針再刺,又是「哇」一聲,這次Puppy 雅就開始不爽了,(怎麼還有啊,很痛呢,我痛、我痛、我痛)除了叫,開始大哭。

雅爸及護士一邊哄她、一邊抽血,搞了半個小時,終於抽到足夠的血,但Puppy 雅也跟著哭了半個小時,抽完後,手指頭還在痛,所以她還是哭。到最後,離開診所前,護士試著安撫Puppy 雅,Puppy 雅卻用極為憤怒的眼神瞪了回去。

「不要啦,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可憐的護士受不了Puppy 雅的氣憤之火,哀求著說。

「沒關係啦,以後她大一點,妳拿糖給她吃,她就會笑了。」雅爸連忙安慰著一早就被這個可怕的差事嚇壞的護士。

我回家時,Puppy 雅正在熟睡,雅爸小聲的跟我說” She had very hard time this morning” ,我點點頭,低頭親親她。

驗血報告出來,一切 OK,證明Puppy 雅是病毒感染。奇怪的是,抽完血後,Puppy 雅就沒再發燒了,隔天吃、喝、拉、睡、玩,完全正常。

「妳一直是驗血驗怕了,所以決定恢復健康」我抱著Puppy 雅調侃著說。

「那是啊,明明就是過七十二小時,她就好了,是因為妳,害得她做了這麼多檢查,哭個半死」雅爸吐槽著說。

我吐吐舌頭,自己認錯。抱緊我的Puppy 雅,「下次妳媽會堅強一點,我發誓,雖然真是『知易行難』啊!」我在心裡跟自己說著。




P.S 文章從上集到下集寫完,其中Puppy 雅又生病了一次。這次雅媽十分堅強,讓她連續發燒了五天,只去看了一次醫生,並且拒絕醫生提早驗血的想法。五天過後,Puppy 雅又自己好了,謝天謝地,這次事情後,我更堅信嬰兒是有自癒能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