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雅七個月大,又要做例檢。這次的例檢,要加聽力檢查以及醫生例檢。

到了醫院,先去找護士量體重、身高。嗯,9330公克,72.5公分,頭圍沒變大,看來是要變成瞿珊阿宜說的小頭美女了。

接下來做聽力測驗。護士拿了張椅子,我抱著Puppy 雅坐著背對護士。護士拿玩具從左後方及右後方發出響聲,看Puppy 雅會不會轉向聲音的來源。護士選了幾樣不同的玩具,有的發出鈴聲,有的發出沙沙聲,有的發出敲打聲…,最後站在後方喊她的名字。

Puppy 雅一開始都很有反應的轉向玩具聲音來源,但最後護士叫她時,卻可以看到她「豎起耳朵」聽卻不想回頭。為什麼呢?因為她做測驗做得太無聊,已經開始在玩媽媽的手指頭。她手上有好玩的玩具時,基本上是不理人的。你叫她,她會笑、會回一聲,但懶得抬頭看你。

護士說,她有在聽就好了。

接著,護士問我,Puppy 雅現在會做什麼。

「會不會翻身?」 「會」

「會不會坐?」 「不會」

「會不會用手抓玩具?」 「會」

「會不會把玩具換手?例如:左手抓著,然後交給右手?」 「會」

「會發什麼樣的聲音?」 「會發連續音,例如: 加…加…加…加;或是兩種不同音的組合,例如說: 阿…爸,阿…鳴」

護士說,嗯嗯嗯,不錯、不錯。Puppy 雅頭好壯壯,發展一切正常。

我跟護士談到社區另一名女嬰小Puppy 雅二個星期,人家都坐起來了。

護士說,別擔心,那是那名女嬰速度快一點,通常是八到十個月會坐。而且每個小孩有自己的時間表,等就是了,好好享受抱小孩的快樂吧。等她會走、會跑了,再抱也不能抱多久了。

我點點頭。

接著醫生做例檢,檢查耳朵、眼睛、心音。一切 OK。

以上,為七個月例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