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靜雲的小孩「阿閎」小 Puppy 雅一個月,我們倆對於這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在不同社會、文化背景之下成長,未來會有多大的差距,都感到很好奇。

我也很相信,除了社會、文化、價值體系的不同,父母及社會環境對於小孩的教養方式,也會造成成長的差異。再加上靜雲住在人口密集、高度都市化的台北,我則住在人煙稀少、出門碰到的動物比車多的沙漠地帶,我相信這也會帶來差距。

本來是建議她來寫「交換日記」的。不過我天性疏懶,她又忙碌十分,所以到目前也只是想想罷了。

今天看她的 Blog,看她寫到阿閎的一天作息表,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01597,cid19247190.htm

所以決定也跟進一下,以下為Puppy 雅平常的一天作息表:

05:00-07:00 通常是自己醒來,換尿布,聽媽媽唱歌,喝奶,梳頭,吃一湯匙的鐵質補充劑,出門。(如果太早起床,喝完奶會被媽媽丟回床上去自己玩)

07:15-07:45 到「托嬰中心」,在院子裡(戶外)玩玩具。

07:45-08:15 趴在特製手推車裡出門散步,有時到樹下草皮上玩耍,有時去看乳牛,有時就在社區裡亂晃。(這是每天例行,因為這裡幾乎沒有天氣不好的時候)

08:30-08:50 早餐時間。通常是麵包硬邊、蘋果泥、酪梨泥、小黃瓜泥及番茄泥。有時有香蕉

09:00-09:40 繼續在「托嬰中心」的院子裡玩耍(戶外)

09:40-10:00 媽媽拜訪 Puppy 雅,餵奶

10:00-11:00 睡覺

11:00-11:30 起床,玩耍,脫得剩下尿布玩水(這是夏天例行)

11:30-12:00 天熱,移到室內玩耍

12:00-12:30 中餐時間。通常是紅蘿蔔泥、南瓜泥配雞湯及少許白飯、雞絲或牛肉丸、馬鈴薯泥、麵包硬邊

12:30-13:30 在室內玩耍

13:30-14:00 喝奶、睡覺

(通常睡到一到二個鐘頭,看狀況)

16:30 回家

16:30-17:30 喝奶、跟媽媽玩耍、聽媽媽唸中文版故事書

17:30 爸爸回家,洗澡,喝洗澡水

18:00-19:00 有時小睡一下,有時跟爸媽出門散步,有時去拜訪祖父母,有時在爸媽的大床上練腳力及滾翻(當爸媽兩人都懶到不行的時候)

19:00-19:30 陪爸媽吃晚飯。看媽媽高興,有時有雞湯喝、有水果泥吃,有時只能啃小黃瓜配麵包硬邊

19:30-20:00 陪爸爸看電視,聽爸爸唸希伯來文版故事書

20:00-21:00 喝奶(加兩滴維他命 A+D補充劑)、媽媽陪在床邊哄睡覺

有時半夜會突然肚子餓要吃飯,會醒來再喝一次奶。
寫完後,突然發現這個小妮子的生活,還真是舒暢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