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法是個狹長都市,一邊靠海、一邊靠山,城市依山而建。我們落腳的這間五星級人飯店就座落在海邊。除了海水浴場及海水游泳池,沿海有著觀海步道,可供民眾及觀光客散步賞景。


照片解說:落日下戲水的人們

十分幸運的,在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之後,我們在那裡的三天,風和日麗,十一月天,海水浴場仍然充滿了人,觀海步道上也可看到人來人往,運動的運動、蹓狗的蹓狗。我們一家人在步道上閒逛,我望著高聳的旅館,以及不遠處的山城,不禁有些懷疑的問老溫:是先有山城,還是先有旅館?因為,如果是先有山城,旅館蓋好後,山城人家的觀海景不就全被擋住了?

老溫斜著頭問我:「妳說呢?」

「原本旅館所在地是海濱公園預定地,旁邊還有公共的海水浴場。財團不知搞了什麼方式變更地目,蓋了旅館大樓,還蓋了高級住宅區,賣給有錢人」老溫接著說。「當時當地居民抗議了很久,後來也不了了之。」


照片說明:這張照片沒有焦距,不過可以看出旅館與山城的距離

哈,財團就是財團,在那一國都做一樣的骯髒事。

走到海水浴場旁,老溫指著天然海水游泳池問我:「這個游泳池並不是人工裝水,也沒有機器設備,妳可以告訴我海水是怎麼跑進去的嗎?」

我想了一下,答案其實很簡單,啊不就是*^#(_+*&(^$# 嗎?

知道的人,留言一下吧。

照片說明:再來一張海水游泳池照,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