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Puppy 雅發高燒,從下午四點燒到隔天的下午兩點,每隔四小時39.2度、39.5度的燒,結果燒不到24小時,還來不及去看醫生就退燒了。不過燒退了是退了,她人還是很不舒服,很黏媽媽,體力也不好。

就這裡「托嬰中心」的規定,孩子要退燒24小時後才能帶回中心,所以,第三天我注定得留家裡。

第三天早上,我打電話給「托嬰中心」問是否能帶 Puppy 雅去那裡散步個半個鐘頭。Puppy 雅沒病沒痛,留在家裡跟我大眼瞪小眼,多無聊?

而且就我的經驗來看,Puppy 雅沒流鼻水、沒咳嗽,口水直流不吃飯,這次發燒,應該是要長牙。

褓姆在電話的那頭說:「如果妳確定不是病毒感染就可以帶來這裡玩。」我咧,我如何確定是不是病毒感染?又沒去看醫生,難道問 Puppy 雅身上的細菌不成?

罷了、罷了,托嬰中心不去也罷。那,我們要去那裡呢?



我帶著坐在嬰兒車的 Puppy 雅在社區裡繞啊繞,繞到了社區的小足球場。足球場當天並沒學校學生在那裡上課。我靈機一動,就這裡吧,沒人正好。

拿著水瓶及小球,抱著 Puppy 雅進到足球場。坐在草地上的 Puppy 雅,望著一大片的綠,一開始有些不知所措,只玩著小球及相機帶。幾分鐘後,她開始覺得安心及好奇,便展開她的探索。

她從足球場的一邊,爬到另一邊,然後爬回媽媽的身旁,接著,她發現了個小泥土坑洞,很高興的在那裡爬上爬下。

而一時不查的媽媽,沒發現坑洞裡有溼泥巴,爬上爬下的 Puppy 雅,褲子及衣服馬上沾滿了泥巴(嗚嗚~新買的褲子就此泡湯)。但既然已經髒了,就讓她玩個夠吧。

天很藍,陽光好,風微涼。我伸成大字型躺在草地上,覺得人生真是美好。才開始懂得爬到人身上的 Puppy 雅,在我的身旁鑽來鑽去,一下子把臉靠在我的膝上,一下子爬到我的肚子上對我擠眉弄眼,一下子跟我搶相機…。

養了小孩這麼久,我是第一次真正享受到有回饋、有互動的親情。



突然覺得,雖然是 Puppy 雅的病假,雖然我因為她生病而嚴重睡眠不足,這卻是意外得到的美好母女假期。

(更多照片請看相本「tenth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