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雅的第一台車

Puppy 雅過一歲生日,心急的雅媽就開始詢問小桌子、小椅子,希望Puppy 雅可以開始上桌「做功課」。

「托嬰中心」的大褓姆對於雅媽的著急十分不以為然。「親愛的,一歲到一歲半的小孩需要的是" action" ,不是屁股坐得住。妳家Puppy 雅已經玩得很好,不用急著買桌椅給她」

「如果妳有閒錢,買車子讓她推吧,這對於協助她走路十分有幫助。」大褓姆如是說。

喔,可是我家已經有一台從堂姐那裡拿到的二手金龜車了啊。Puppy 雅也推了一小陣子了。每天放學可以推推車推一個小時,這樣夠了吧?


墊腳尖才能騎的摩托車


那陣子社區的小孩們之間,除了Dora,正在流行「摩托車」。Puppy 雅每次到公園看到躺在一旁的摩托車,就會奮不顧身的要爬上去。但摩托車是給三歲左右的小孩騎的。雖然Puppy 雅個子已經很高,上了摩托車還是得墊腳尖,而且還要大人幫忙才上得去。

摩托車車身扁平,十分容易傾倒,而且上了摩托車之後做什麼呢?那時還不會走的Puppy 雅,每天看到別的孩子在車上用雙腳推車,她看啊看,竟然也有樣學樣,開始試著用腳推車。過了一陣子,還不會走的她,竟然也可以騎在摩托車上用雙腳「嚕」著車子前進,讓大家十分佩服。

大概是新鮮好玩,每次看到摩托車她就非常瘋狂,一定吵著要去騎;有時明明別的小孩騎在上面,她還會去搶。搞了一個星期後,雅爸雅媽決定投降,開車帶她到店裡,買一台給她。


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火車頭」


買給她後沒多久,有次在公園裡,她又看上了別人家的「火車頭」,「火車頭」其實是最適合Puppy 雅年紀的小汽車,但是因為「托嬰中心」也有類似的,她每天在那裡都會玩個把鐘頭,因而雅媽雅爸覺得不需要再買。

鄰居看到Puppy 雅坐在火車頭上玩得不奕樂乎,突然跑來問我說:「你們要不要火車頭?我家三個野男生都大了,這台車已經不適合他們玩了。」我一聽大喜,馬上不臉紅的收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是,Puppy 雅這三個月來擁有三台車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