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爸爸的Puppy 雅

星期日晚上,雅媽閒閒無事一邊看電視一邊跟雅爸說。哇,Puppy 雅一歲後就沒再生過病,真是頭好壯壯。

話猶在耳邊,星期一下午四點,雅媽一個人在園裡跟八個小搗蛋「奮戰」時,「托嬰中心」突然來電:

「雅媽,Puppy 雅睡醒發高燒,39.2度,要先給她退燒藥,再等妳來接她嗎?」褓姆如是說。

我們一般四點十五分下班,但爸媽來接小孩的時間不一定,通常會拖到四點半。既然已經燒過39度,沒理由不給藥。交待了褓姆退燒藥的份量,先吃了再說。

雅媽星期一晚上有語言課。回到家時,雅爸已經放好洗澡水。

「親愛的,現在不能洗澡咧,她剛吃退燒藥」我一邊看著騎在摩托車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的 Puppy 雅,一邊跟雅爸說。

這就是 Puppy 雅,常發起高燒來,還是照玩照鬧。

晚上九點下課,打電話問雅爸狀況

「不是很好咧,燒到40度,我八點又給藥。不過妳知道嗎?那個小頑皮雅,竟然趁我沒關廁所門的機會,把她的布偶一個一個丟到放好洗澡水的浴缸裡。我是因為她一直格格笑,所以去探個究竟,才在最後一秒阻止她把裝電池的布偶狗狗也丟進去。」我聽了臉上快要出現三條線,但不知為何,雅爸的語氣一副很引以為榮的樣子。「結果我從洗澡水裡撈她的布偶們時,她竟然又回去房裡抓了一個小羊丟到馬桶裡」

嗯,聽來聽去是要怪雅爸。誰叫你廁所門不關,Puppy雅很可能掉進浴缸咧。

十點半回到家,到她房間看看,嗯?怎麼臉這麼紅?拿起耳溫槍一量 Puppy 雅的體溫,我咧,39.5度~雅爸,你倒底有沒有給藥吃?

「有啊,她還很高興的喝光咧」雅爸不得其解的說。

沒辦法,我只好脫掉 Puppy 雅的長睡褲(因為夏天都開冷氣,所以給她穿長褲),換掉她身上的厚棉被。等十一點再量,降到38.7度。果然,之前是裹太多,降溫不易。38.7度還是高燒,但一直超過39度的話,我會擔心引發熱痙攣咧。

十二點塞藥,六點再塞一次。

星期二,整天發燒。總是超過40度。帶去給社區的護士檢查一下有沒有耳朵或呼吸的問題,嗯,一切沒事。護士再三交待,要注意她尿尿的狀況,沒吃沒關係,水喝不夠可是會脫水的。

星期三,早上八點半起床,玩到十點,硬是要出門。先去拿了我的外出鞋來給我,然後她的;接著拿了我的帽子及她的帽子。

好吧,雖然熱到要哭爸,妳想玩我就帶妳去公園玩。到了公園,她興奮的坐了盪鞦韆、木馬、玩了溜滑梯。「小孩生病喔」:鄰居經過看到我,自然的開口問我。「對啊,發高燒。」我回答道。這裡的人很清楚,如果白天看到上班的媽媽突然帶著小孩出現在公園,九成九就是小孩生病。

玩了半個鐘頭,Puppy 雅突然坐在地下不想動了。嗯,看來是退燒藥藥效退了,她又開始不舒服。小孩真有趣,很聽著自己身體的感覺做事。

下午去看醫生。除了發燒,什麼都沒有。是沒怎麼吃,但活動力正常、尿尿正常、心情也一直都還不錯。「如果今晚還是繼續燒到40度,明早帶來驗血」醫生這樣說。

晚上Puppy 雅的燒一直沒超過39度。心存僥倖的雅爸雅媽不想給藥。拖到晚上十一點,雅爸發現 Puppy 雅的體溫破40度,邁向40.3度。叫醒了已經睡到不省人事的雅媽塞藥(雅爸一直認為塞藥是「野蠻」而「令人無法忍受」的事),雅爸繼續陪著發高燒不舒服的 Puppy 雅。十二點,睡回籠覺的雅媽被 Puppy雅的大哭聲吵醒。趕緊起床一看,我咧,便便。

這下好了,塞的藥可能一半都被便掉了。

打理好 Puppy 雅,重量體溫,39.6度~這下怎麼辦呢?藥不能再給,她的體溫還是這麼高。

「泡澡如何?」雅爸提議。「你覺得她會願意嗎?」我指著在雅爸懷裡昏昏欲睡、心情看來超壞的 Puppy 雅。

結果是,我拿了溼毛巾一邊擦頭、擦身體,一邊陪著高燒無法入睡的小雅,一邊跟雅爸聊天,搞到三點,再給藥。

四點起床量體溫,嗯,降到38.1度,不錯。回去補眠一下,早上七點半要帶 Puppy 雅出門驗血咧。

星期四,驗完血、吃完早餐的 Puppy 雅,雖然整夜沒睡好,又想出門去玩耍。今天天氣比較好,她在公園玩沙、追兩隻狗、一隻貓、很多隻麻雀及鴿子。玩到了十一點,開始起蕃,一點小事就哭個不停。以為她又發燒的雅媽,拿出耳溫槍一量:36.9度。咧,沒燒了嘛。連續三天總是看到38度以上溫度的雅媽,在公園裡看到36這個數字,還以為體溫計壞了。既然沒發燒,起蕃可能是肚子餓(其實是雅媽餓了),先吃飯去再說

也沒怎麼吃中飯的Puppy 雅,下午睡了很長的一覺~看來十一點的起蕃是因為累壞了。

睡醒後,轟轟烈烈的三天高燒頓時消失,來無影去無蹤。唯一留下的是變苗條的Puppy 雅及雅爸雅媽的黑眼圈

所以,我帶她去驗血驗個屁喔?驗血報告還一個星期後才會出來咧。

明天,明天可以帶去「托嬰中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