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任務之一,就是與親朋好友會面,也讓第二代(也就是 Puppy 雅啦)跟親朋好友的第二代碰面。

很湊巧的,這次碰面的朋友孩子之中,有三個跟Puppy 雅一樣大的小男孩(兩個小她兩個星期,一個大她兩個星期),跟她在「托嬰中心」的玩伴一樣大。但這三個小男孩都還養在家裡,不是父母就是祖父母在帶,只有Puppy 雅是早早上學了去。

Puppy 雅來台灣之後,整天周旋在大人之間、缺乏玩伴(雖然這個年紀的小孩也不大會玩在一起)。因而雅媽我自己很期待跟這幾個朋友的聚會,總覺得對Puppy 雅會是件有趣的事。



第一次相親的對象是我高中好友的小孩阿閎。我們約在植物園碰面。兩個小孩一碰面,各自沒什麼反應。倒是停下來休息時,Puppy 雅很熱情的約阿閎一起去看松鼠。

熱身了幾個小時後,兩個人開始有些互動:一起搶Puppy 雅的玩具狗狗。一開始時閎媽很擔心,一直要阿閎放手。我跟閎媽說,小孩會自己處理的,不要理他們。兩個小孩偶爾僵持、拉扯了一下,可能Puppy 雅還是比較強悍,最後狗狗還是會回到她的手上。但阿閎並不死心,還是會趁著Puppy 雅不注意時,從她的嬰兒車裡把狗狗拿走。

閎媽說她偶爾會跟阿閎玩「搶玩具」的遊戲,所以阿閎還算是「鬥志高昂」。




第二次相親的對象是我好友小蟹子學長的小孩小布丁。我們一起出遊了兩天。第一天因為都走來走去,兩個小孩一直在各自父母的手裡;第二天約在某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碰面,Puppy 雅看到大型電動汽車玩具,很快就爬了上去。後來小布丁跟爸媽到了,小布丁也想坐,所以我們就安排了兩個人坐在一起,讓他們相親相愛一番。

沒想到,才一起坐沒多久,做大姐的 Puppy 雅,就馬上露出 "terrible twos" 的壞脾氣,只要小布丁的手放上了方向盤,她就伸手把他的手拉開,還拉開了兩次。純良的小布丁面對這種狀況,完全不知如何處理,也不哭不鬧,就一直看著 Puppy 雅,似乎是不相信世界上有這樣「恰」的女生。

說到「恰」,就不能不說說第三次相親的狀況。

某天跟一群大學時認識的別校社團朋友碰面,雄雄發現某個朋友已經生了小孩,是個活潑可愛的弟弟,還只大了Puppy  雅兩個星期。我的朋友夫妻倆都很高,所以弟弟的身高也比 Puppy 雅高(這個不簡單,她在以色列的生長曲線是快破表的),而且個性也不怕生。兩個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一起彈朋友家的電子琴、一起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看到他們玩得正好,周遭也很多叔叔阿姨在照顧,所以我自己吃吃喝喝,跟朋友聊得不亦樂乎。聊著聊著,眼角突然瞄到兩個小朋友正在搶弟弟媽媽的皮包。Puppy 雅一把搶到轉身就要跑,弟弟在後面拉到皮包,也拉住了Puppy 雅。這時火大的她,突然回頭對著弟弟尖叫了一聲。弟弟楞了楞,放聲大哭。


我咧~弟弟的媽媽趕緊抱起弟弟,跟我說他害怕「巨大的聲音」(她的叫聲跟「河東獅吼」可能有得比:-()。看到這個場面,我也嚇了一跳。雅爸指著大哭中的弟弟跟 Puppy 雅說:" Why is the boy crying? Bring him the bag, he wants the bag. " 聽完的 Puppy 雅,竟然就乖乖的把皮包拿去給弟弟。

當然,弟弟是不理她,還是哭他的。

三次相親到此告一段落。相親成不成還不重要,現在只希望 Puppy 雅不要因此而「恰」名遠播,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