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太祖母住的老人中心離開後,太陽下山,晚上六點,我們直奔位於地中海旁的旅館 " Maxim" (這個字的希伯來文是「迷人」、「吸引人」的意思)。「滿星」是家三十幾年的老旅館,三星級,一個晚上90元美金,附早餐及下午五到六點的咖啡時間。這家飯店那麼貴的原因是正對地中海的海灘,走下去不用五分鐘。每個房間也有一扇不大不小,可以看到海景的窗戶。

這家飯店是溫格伯一家人的最愛,老中兩代訪友出差到特拉維夫,一定住在這裡。飯店人員親切,很像回到了家一樣。

我是來了以色列才知道有這種老舊旅館還能生存下去的例子。這家旅館有很舒服的 lobby、很小的正方形電梯,Puppy 雅的嬰兒梯推進去後,就佔了電梯空間的一半,我跟老溫得「疊」在正方形的另一半空間,門才關得起來、很小的房間(不過有附熱水瓶,真是可歌可泣)。

我對飯店的老舊沒有什麼意見,只是每次住這家飯店,總是有些事情發生:第一次是房間浴室沒熱水(結果:換房間)、第二次是房間浴室有熱水但蓮篷頭壞了,晚上買不到新的來換(結果:換房間)。

這次咧?

我們 check in後,先量了一下他們提供的嬰兒床。果然,正如我事先擔心的,他們提供的嬰兒床只適合80公分以下的嬰兒,我家小孩現在86公分了說。上次帶來時就覺得她睡那個床像在睡棺材一樣動彈不得。Puppy 雅雖然很大隻但實際上年紀很小,睡加床又擔心沒檻杆她會半夜滾到地上去。最後的妥協方式就是在地上舖床:在角落把毛毯舖在地毯上,然後把床墊舖好床單,把床的四邊用四條棉被圍住,省得去撞到什麼其他的東西。

舖好床後,帶著 Puppy 雅吃完晚飯,回去洗好澡,把她架上床後,兩個大人雄雄發現:

我咧,好熱!

看來是冷氣壞了。老溫找了客房人員來處理,兩個人開始談起中央空調管線怎麼樣又怎麼樣,可能是這個或那個壞掉、沒開…Puppy 雅熱得頭髮捲得像燙過一樣,睡也睡不著。搞了一個小時,最後的結果還是~換房間。

可憐累壞的Puppy 雅,被老母從床上挖起來,走到同層樓同樣格局的另一個房間後,她很快的跑去我們之前舖她的床的角落去看,發現沒床之後,放聲哇哇大哭,我一邊哄她,一邊快速的舖床,等床舖好後,定神一看,她已經把頭垂放在我們的大床上,站著睡著了!

我把她抱上床,親親她:晚安啦,親愛的,好好睡!

隔天三個人睡晚晚,八點才起床。打開窗簾,看著地中海的蔚藍,老溫突然心血來潮,提議去玩水。

嗯,也好,夏日將盡,再加上Puppy 雅動眼皮手術後,大概三、四個月不能去游泳池,就將做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次玩水好了,我想。

吃完早餐後,二大一小穿著泳裝邁向沙灘。天很藍,風很大,太陽也很大,海浪有時會打個半天高,一堆人游到浪頭,等著浪打下來。海邊的救生員一直拿著廣播器嚷嚷,要離岸太遠的人趕快游回來,省得被浪沖到希臘或北非去。

地中海的沙很細、很白、很厚,踩久了還是會很燙,兩大一小從慢慢走到快快跑,一大一小直接殺到水裡,我則是殺到離水最近的太陽傘裡。(真是文化差異!)Puppy雅看到海浪朝著她衝來,也十分興奮的衝過去,讓大人看起來覺得十分可怖,雅爸只能在背後一直拉著她,她還是或坐或臥,等著海浪衝來。風很大,海浪很強,Puppy 雅要是不小心被打到海裡去,可不是好玩的。看他們父女玩水玩得高興,我悠閒地躺在太陽傘裡,付了一個人頭120元台幣的傘費,點了杯檸檬汁,頓時覺得生活幸福美滿、十分有品質了起來。(還真是容易滿足啊 XD)

人生啊,禍福相隨,下一刻要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當時的我,可覺得這次的手術旅行真是愉快完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