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舔浴盆的 Puppy 雅



這個星期,Puppy 雅除了學會拍手、自己抱奶瓶喝奶,過沒幾天,我突然發現她練就了舔舔功。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住棚節(Sukkoth)是猶太三大節日之一。從猶太曆(也是陰曆喔 )來看,猶太新年是在每年陰曆的七月一日(為什麼不是一月一日,我也不瞭),而住棚節則是記載在聖經中: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廿三42~43)

換言之,住棚節是紀念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後,在沙漠迷路四十年,只能住帳篷的辛苦日子。

一般而言,棚子就是用樹枝、樹葉及布廉組成,因為沙漠不大下雨,棚子自然不擋雨。坐在棚子裡,晚上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現在以色列除了帶大黑帽的正統猶太教教徒還會在住棚節的七天吃、住、睡在棚子裡,其他人大概就是蓋個棚子吃個飯以茲紀念。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晚上九點半,小豬睡了。

我放她到床上,蓋上棉被,離開床邊,遠遠的看著她。

她兩隻手緊緊拉著棉被的邊緣,嘴巴用力吸著奶嘴,半閉著雙眼。一時沒能睡著,她晃了下頭,又重新緊緊拉著棉被,吸著奶嘴,漸漸、漸漸的把自己推到夢鄉。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好友靜雲的小孩「阿閎」小 Puppy 雅一個月,我們倆對於這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在不同社會、文化背景之下成長,未來會有多大的差距,都感到很好奇。

我也很相信,除了社會、文化、價值體系的不同,父母及社會環境對於小孩的教養方式,也會造成成長的差異。再加上靜雲住在人口密集、高度都市化的台北,我則住在人煙稀少、出門碰到的動物比車多的沙漠地帶,我相信這也會帶來差距。

本來是建議她來寫「交換日記」的。不過我天性疏懶,她又忙碌十分,所以到目前也只是想想罷了。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uppy 雅七個月大,又要做例檢。這次的例檢,要加聽力檢查以及醫生例檢。

到了醫院,先去找護士量體重、身高。嗯,9330公克,72.5公分,頭圍沒變大,看來是要變成瞿珊阿宜說的小頭美女了。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就是這張嬰兒盪鞦韆救了我的腰。感恩~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uppy 雅滿四個月之後,開始了一項新遊戲(一直玩到現在)~每次睡覺前,會把棉被拉到頭頂,蓋住整個臉部。

Puppy 雅在家睡覺的時候,雅媽總是陪在她的小床邊,握著她的手,唱歌唱到她睡著,所以就算她拉棉被蓋住頭,我也可以即時把它拉下來。

但在「托嬰中心」的褓姆,就沒有我的時間及勇氣了。第一次Puppy 雅這樣做時,嚇壞了「托嬰中心」的園長,早上去餵奶,園長一直跟我碎碎唸,說今早Puppy 雅去睡覺,大家坐在外頭吃飯,她突然聽到房間傳來Puppy 雅「啊啊」的叫聲,連忙衝進房間,只看Puppy 雅頭蓋棉被,正在掙扎不知如何把棉被掀開。「嚇死我了,小孩這麼小,幾秒鐘就會窒息呢!」園長一臉驚魂未定的說。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滿六個月喔,要開始吃吃副食品了


轉眼間,Puppy 雅已經滿六個月了。今天又要帶她去例檢加打預防針。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星期五的晚上,是社區的猶太成年禮 party。今年社區裡有十二位孩子滿十三歲,來參加 party 的親朋好友卻超過一千人。我坐在社區的足球場,看著滿滿的人山人海,滿心感動的跟老溫說:「哇!你們猶太人好重視小孩的成年禮喔。」

老溫抱著正在設法把她的十隻手指頭全部塞進老溫嘴裡的 Puppy 雅,淡淡而口齒不清的說:「嗯,大家是很重視成年禮,但其中來避難的人,也不少。」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去年辦完以色列的婚禮 party,就發現自己懷孕了。懷孕到生產,只去了八天七夜的保加利亞,以及三天兩夜的以色列加利利海旅行。今年年初生產,初為人母、緊張兮兮,每天的日子都在伺候 Puppy雅的混亂中度過。轉眼夏天已至,我今年整年未離開這個看得很煩的沙漠,身心俱疲,每天都很想大吼大叫。

「親愛的,我要度假」我跟我老公撒嬌說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