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ya 的教室
Noya 的教室外部照

我家的大姑娘Noya,今年要上小一了!

七月中,我們收到學校校長的來信,信中簡介學校概況、開學日、全校家長會、各級學生作息時間、各級各科老師姓名以及這學期的行事曆。並且邀請有興趣的家長在指定的時間前往參觀校園。

我家算是位於以色列的「偏遠地區」。學校從1到12年級一共17班,390個學生左右。今年小一新生61人,原本地區政府要開兩班,但家長們嫌小一一班30人人數太多,硬是凹成 3 班。

Noya 在小一1班,班上人數20人。

Noya 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我們對於學校環境跟生態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所以跟雅爸約好,要一起去參觀校園。

當日我們也帶了Noya 前往學校與她的導師碰面。導師留她在教室做些一對一的測驗,我則跟雅爸去參觀校園。

而當天來做導覽的,則是校長本人。

她先跟我們介紹了學校的主建築跟防空洞(這個在以色列很重要)。接著參觀了小一的教室。

準備上課的小人們2
( 這張是Noya 上學第一天照的,小小的班級,桌椅也沒有排排放。導師Keren 跟我們說,小一上課分組活動比較多,沒有排排坐的必要)


今年小一有三班,三班外部還有個共同活動空間,共同活動空間裡有許多玩具,桌椅,積木,簡直是幼稚園大班學習角落的延伸。走出這個共同活動空間才是走廊。走廊的對面則是廁所與飲水機。而不像我以前的學校,教室外就是走廊,廁所則要走過長長的走廊才有。這算是小學校的大好處之一。

小一共用活動空間3
(從教室走出來,則是共同活動空間。旁邊的佈告欄則是各班小孩畫的畫。)


小一共用活動空間2
(共用活動空間的一角,也很清楚標示出小一小孩在學些什麼。)

小一共用活動空間
(這張則是從走廊往共用活動空間照相,可以看到大面積的活動空間。)

另外,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辦公休息室,就在教室旁的一角

教師休息室
(單獨的教師休息室)

當然這棟建築一定不是正方形,整個內部的設計都是多角形,所以無論走到那裡,或是教室、廁所以及教師休息室設在那裡,一定都有對外窗,所以採光非常良好。


之後我們參觀了希伯來文圖書館。圖書館一共有三層樓,第一層是低年級的書庫。為了配合孩子的年紀,這一層真的到處都是可愛的卡通動物造型

學校圖書館2
(圖書館的櫃台)

家長參觀校園日
(校長正在講解中,猶太人真的很愛發問,當天沒去幾個地方,卻花了一個多鐘頭。主要原因就是家長們有問不完的問題)



參觀完畢後校長邀請大家去她辦公室坐下來喝水加繼續發問。我跟雅爸急著去接Noya ,也得回去上班,所以也就沒有多留了。

不過當天跟導師以及校長對談的狀況,我們都很滿意。我也非常喜歡她的教室。算是為這個新開始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