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8.15.14
我家美麗自信獨立的老二瑪雅



前幾天家中老二瑪雅從幼稚園回來,告訴我說明天她的朋友柔尼生日,要去參加她的生日會,要我準備禮物。

我翻了一下家中的信件(通常要辦生日會都會有邀請函),沒有看到生日邀請函,有些疑惑。

「我沒有看到邀請函,但我還是幫妳準備生日禮物,妳明天去幼稚園問清楚是不是真的有生日宴。」我跟瑪雅說「生日趴這件事,有時可能只是家人們一起慶祝,不見得要邀請小朋友一起的。柔尼自己邀請朋友,不知有沒有取得她家人同意,妳要問清楚喔。」

我來以色列十年,還是很怕小孩沒事去吵到別人家。

瑪雅跟我說好,她會再跟柔尼確定。

隔天下午回家,我也忘了這件事,快到五點,瑪雅又告訴我真的有生日會。我翻了翻,還是沒有邀請卡,也沒有電話,也沒有簡訊。

老二向來行事謹慎,我相信她不會胡說八道,所以找了電話給她,請她自己跟柔尼聯絡,她自己跟柔尼的阿爸對話,確認了時間跟地點。

我把禮物拿給瑪雅,帶了她到了趴踢現場-柔尼家的院子。只見柔尼的父母正躺在草地上看書,柔尼在招呼客人。

我問柔尼的媽媽是怎麼一回事,她媽媽跟我說:

「喔,我也是被柔尼同學的爸爸通知的」她媽媽笑著說「柔尼自己組織了生日會,邀請了幾個她的朋友,回家叫我要烤個蛋糕,自己把玩具跟小游泳池拖到院子。」

「喔!」我跟另一個媽媽也一起笑了出來

「我們沒有打電話,因為被通知得太晚,也不知她邀請了誰,所以…」媽媽說到這裡就停下來,聳聳肩。(是說這個媽媽也是很隨便啊XD)

「我們本來是打算星期四幫她慶祝的,但看來她有她的想法。」柔尼媽媽又說

「柔尼的生日是那一天啊?」另一個也是被小孩逼著來生日會的媽媽問

「就今天啊!」柔尼的媽媽回答

「噢!」我跟另一個媽媽一起回答

就這樣,沒有華服,沒有小丑,沒有大人準備生日節目,沒有邀請卡,沒有滿桌的甜點跟食物…我讓瑪雅帶了幾包台灣來的餅乾,另一個媽媽剛剛烤好一些小麵餅,柔尼的媽媽準備了一些白開水……

我們幾個大人還在對談時,小孩們早丟下大人自己玩耍開趴去了。我們跟柔尼一家人道別,柔尼的爸媽躺回草地看書,蛋糕在烤箱裡烤著,天氣很好,大家心情都很好。

這就是以色列的五歲小孩生日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