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六個月喔,要開始吃吃副食品了


轉眼間,Puppy 雅已經滿六個月了。今天又要帶她去例檢加打預防針。

九點半,我到了「托嬰中心」,早上七點起床的Puppy 雅一臉倦態,卻還在玩耍。褓姆交待我還是帶奶瓶去打預防針,疲倦的小孩比較容易不耐煩。

兩個月沒量體重,Puppy 雅胖了一點四公斤,榮登8.7公斤的寶座,身高70公分長,不賴,看來以後會比167公分的雅媽高。

這個月要打兩劑預防針,一個是五合一的第三劑,一個是 B型肝炎的第三劑。累壞的Puppy 雅,在量完身高、體重後,就不停「哼哼哈哈」的抗議要睡覺。護士第一劑打下去「哇,哇,哇」她痛的大哭起來,雅媽只能安撫她,待哭聲暫歇,換另一隻大腿,另一劑再打下去。

「哇,哇,哇」這次她就不只是哭,還生氣了起來了。雅媽第一次看到她漲紅著臉哭,一臉委屈相。雅爸泡好奶,塞進她嘴裡,一開始她還哼啊哼,後來鎮靜下來,認真的喝奶,沒幾秒,哇,含著奶瓶睡著了。

也好,也好,也算是 happy ending。以上為半歲體檢記。

這兩個月來,Puppy 雅學會翻身、學會趴著或躺著的時候,以肚子為中心繞圈圈、學會用口水或牛奶吹泡泡、學會用手緊緊抱著大人,也可以在大人的扶助下,背部墊著墊子,坐起來玩遊戲。

另外,現在在睡覺前,她開始玩自己的手指及手掌。遊戲是這樣玩的:右手伸到眼前,看看手掌,再轉過來看看手背,再轉回來開始做手指頭運動。先把手指頭一根根的合起來,再一根根的打開(很像我那時學弗朗明哥時老師教我們的手指運動),然後,把左手伸到眼前,同樣的運作再做一次。最後,右手去抓左手,左手也抓住右手,先繞到身體左邊,再繞到身體右邊(這時她通常會呵呵笑),然後把兩手繞到頭頂,兩手互玩,眼睛閉上,睡著。

最後,最重要的是,滿六個月整,Puppy 雅冒出了第一顆下門牙,再過幾天,又冒出了第二顆下門牙。恭喜、恭喜,她現在有牙可以咬東西、咬人、咬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