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半,小豬睡了。

我放她到床上,蓋上棉被,離開床邊,遠遠的看著她。

她兩隻手緊緊拉著棉被的邊緣,嘴巴用力吸著奶嘴,半閉著雙眼。一時沒能睡著,她晃了下頭,又重新緊緊拉著棉被,吸著奶嘴,漸漸、漸漸的把自己推到夢鄉。

Puppy 雅從出生後,很少在我身上睡著。一來是新手媽媽不是很會抱小孩,總覺得Puppy 雅在床上比在媽媽的懷裡舒服;二來是爸爸很堅持小孩要自己睡,因為他也不會抱小孩睡覺,而在這裡,晚上能幫我照顧Puppy 雅的只有爸爸,我擔心Puppy 雅太習慣睡我手裡,會造成爸爸的困擾;三來是婆婆一直告誡我們別讓小孩習慣睡在手裡。

記憶中,Puppy 雅滿三個月前,只曾在我擁裡睡過四、五次。通常是半夜起來喝奶後不打嗝,累壞的媽媽不敢放她去睡覺,只好抱著她躺在沙發上,躺到兩個人都睡著。後來沒有打嗝的問題,她就都睡在自己的床上。

Puppy 雅睡覺的狀況算是Ok的。如果不是玩太累了,或是,還不很累媽媽卻為了要調整她作息而帶她去睡覺的話,通常過個幾分鐘就會自己入睡。真的很番的時候,媽媽就要拉著她的手,唱歌給她聽(而且我的眼睛要閉起來,不然她會更興奮,以為我要跟她玩)。

前陣子她生病,幾次很不舒服的要媽媽抱,抱著抱著,就睡在媽媽的懷裡。之後幾天,我也都抱到她睡著才放到她床上。我的理由很簡單,她鼻子不舒服,仰睡鼻涕不容易流出來,很干擾她,讓她不容易入睡,放她自己睡,要掙扎個十幾分鐘才睡得著,在我懷裡,只要搖個兩分鐘,她就安然入睡,她在生病,如果能讓她舒服點、睡得好一點,我何樂不為?

幾次帶她入睡,爸爸都不以為然的在旁搖頭,我母性堅強,不為所動。我很有信心不會慣壞她,因為她早上及中午都在「托嬰中心」睡,褓姆也都是直接放她上床,那幾天也沒聽褓姆說什麼,她還是自己睡(在「托嬰中心」她都是趴睡,鼻涕比較容易流出)。

而且,我還真喜歡看她白胖胖的臉頰依著我的胸前睡著的樣子。

幾天前,她病好了,卻不知為什麼的再也不願讓我抱她入睡。睡覺時間到,只要我一橫抱她,她就開始掙扎,還會發出「嗯…鳴」的聲音跟我抗議。我只好順著她,放她到床上,讓她自己睡。

好友靜雲跟我說小豬真是乖小孩,都自己睡。

但我每次遠遠的看著她,看她緊緊拉著棉被、用力吸著奶嘴,努力讓自己睡著的模樣,就會覺得很心疼,很想緊緊擁她在懷裡,跟她說,別這麼努力,讓媽媽寵寵妳。

九點半,小豬睡著了,我走到她床前,重新蓋好她的棉被,摸摸她的頭。睡著的Puppy 雅,看起來真像個天使。

晚安,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