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雅爸公司再度舉辦員工旅行,三天兩夜,在以色列北部的Nazareth。

照慣例,員工旅行是不帶小孩的。猶太人向來顧家,走到那裡都帶著一家子,雅爸公司反其道而行,希望每年的旅行都是夫妻的小蜜月,因而在行程及吃宿安排上,特別適合夫妻檔。如果家裡有一歲以下的幼兒,實在是不適合托別人帶,要帶去也是可以。只是帶著小孩,很多行程就去不了,我們去年帶著 Puppy 雅去海法時就是如此。

今年我跟雅爸說:「我們試著自己去度假吧!?」

要下決心容易,執行起來可是困難重重。Puppy 雅自從出生後,未曾離開過父母一晚,而且行程是在星期四到星期六,幼稚園星期五只有半天、星期六不上學,代表 babysitter 得整天帶著 Puppy 雅。

我人在異鄉,沒有親人在身旁,婆婆自然是 babysitter 的第一人選,然而跟雅爸同公司上班的大哥,向來是把婆婆當做專屬 babysitter ,姪女也才三歲半,今年多碰出個 Puppy 雅,六十五歲又不是很健康的婆婆是要如何一次帶兩個?

不過當雅爸詢問婆婆的意見時,婆婆竟然也一口答應(雅爸覺得是因為我們幾乎都不把 Puppy 雅丟給她,婆婆可能覺得她也不會有很多次幫我們照顧 Puppy 雅的機會)。那?那姪女怎麼辦呢?雅爸聳聳肩,那是我婆婆跟雅爸大哥的事,我不用煩惱。

好吧,如果你們溫伯格家的人自己會搞定,我也省得麻煩。

結果出發前兩天,婆婆開始感冒生病。這時再找其他朋友做 Babysitter 已經太慢了,我們只能考慮帶著她或是取消旅行。某天我在上班時跟一個同事說這件事,那位同事突然說:「我男朋友現在在軍隊(一年一個月的那個兵役)咧,如果你們需要,我可以星期四接 Puppy 雅回家,星期五帶她去上學,然後中午帶她回家睡覺,下午她醒來後幫她洗澡,帶去給妳婆婆?」她男朋友星期五晚上回家,所以她可以幫忙帶到星期五下午,然後跟她男友去歡度週末。

咧~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褓姆啊。這位同事去年是 Puppy 雅園裡的褓姆,跟 Puppy 雅很熟稔,Puppy 雅也很喜歡她,不過我們沒有很親密的私交。她男朋友跟雅爸是十幾年的朋友,但後來他離婚,雅爸卡在他跟他前妻之間,搞到最後跟兩邊都沒有很常往來。

Anyway,婆婆十分高興有人可以幫忙帶 Puppy 雅一晚,讓她可以多休息,我跟雅爸也很高興我們可以出發去旅行,所以,就這樣成交了。

星期四的早上,雅媽刻意跟 Puppy 雅多玩了半個鐘頭才送她去幼稚園(之前已經花了很多天跟她解釋父母要出遊的事情,雖然知道講了她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行李收好,出發旅行去。

Nazareth 在以北,我們住的地方靠近南部紅海的 Eilat 。從南到北,車程要六個鐘頭左右。上了巴士,果然是一對一對的夫妻。雅爸的公司流動率不高,大家都是老朋友了,車上走來走去的,夫妻也不坐在一起,很快的巴士上就有人開始下棋、唱歌,好不熱鬧。

開了三個鐘頭後,巴士在一個加油站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因為行程遙遠,司機特別叮嚀十分鐘後就出發,省得在途上耽擱太多時間。一行人匆匆下車,又匆匆上車,臨行前司機問是不是大家都到齊了,一堆人喊是,所以就出發了。

車子往北開上快速道路後,車上的老婆甲接到老公甲的電話。

老公甲:「妳在那裡?」

老婆甲:「你不要擔心,我坐在前面。」(她以為老公擔心她沒上車,不過她坐在巴士前方跟另一個女性朋友八卦。)

老公甲:「那個前面?我還在加油站…」

老婆甲:「啊?你沒有上車喔?我咧~ %*&%^&%%$#。」

(原來老公甲被遺忘在加油站)

掛了電話後,老婆甲站了起來,從巴士的前面大叫坐在巴士後面的老婆乙:「老婆乙,妳家老公還在加油站啦!」

(原來被遺忘的老公不只一個)

正在跟朋友聽耳機的老婆乙迷迷糊糊的望了一下四週:「啊?我老公不在車上喔?」

全車人都被老婆乙的話給逗笑了。大家開始開起這兩對夫妻的玩笑,跟這兩個老婆說,這是嚴重的家庭問題,他們最好到了目的地後關在房裡三天兩夜好好處理一下。

然而快速道路沒有什麼交流道,下個出口在車行半個鐘頭外的北方,這下要怎麼辦呢?我們的巴士司機卻不煩惱這個問題,就大剌剌的停在路肩上閃燈,等兩個老公搭便車來跟我們會合。

(「真的是要死,快速道路咧,這樣停車、下車、上車,很危險咧」:雅媽OS道)

不到十分鐘,兩個氣極敗壞的老公上了車。老公乙很傷心的跟老婆乙說:「妳連老公不見了都不知道喔?」老婆乙很撒嬌的馬上湊上去又抱又親:「不好意思啦,我那裡知道你會上廁所上到不見啊。」

聽到老婆乙的話,全車人又笑翻了。

這個老公乙下車去尿尿,連手機及錢包都沒有帶下車,還只穿著涼鞋及短褲,還好老公甲也被遺忘,不然他的下場大概會很悲涼。

看到兩位老公上車,全車的人更樂了,玩笑開得更多,有人還建議老公乙該留在加油站打工賺車錢回家;被開玩笑的兩對夫妻也不惱怒,並且加入大家的行列開始嘲諷起自己的被遺忘~看來這兩對夫妻會成為這次旅行的娛樂話題之一。

我問雅爸說:「這些夫妻是怎麼一回事呢?」

「那有怎麼回事,這兩對夫妻都有幾個小小孩。」雅爸說「平常大概就是一個帶大的去那裡,另一個留在家帶小的之類的,大家都獨立行事,所以不會太留意對方的身影。」

喔,原來是如此,原來連老公老婆都可以這樣就忘掉,原來被忘掉了還可以嘲笑自己。這樣過日子,也是不錯啦。




車子離開快速道路,進入了山城,兩旁的商店盡是阿拉伯文

「咧?這是阿拉伯人住的地方?」我好奇的問。

「咧,雅媽,Nazareth是阿拉伯城啊。」雅爸一臉「妳很沒常識咧」的吃驚的回答著。

喔?原來我們是到阿拉伯城來旅行喔,我咧~出門前都在忙babysitter 的事,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咧~

不過,這樣也可以度假過日子,也是不錯啦。

Nazareth,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