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光明節(Hanukkah,又稱燈節)的第一天。光明節的由來,雅媽明天再寫,最近上課剛上到這個,可以把歷史寫清楚一點,今天只談如何過節。

光明節是個只紀念不放假的日子,大家還是要工作。工作結束後還要忙著慶祝節日。照例社區有慶祝活動,五點十五分大家定點集合。



冬天已經到了,所以五點多就已經是漆黑一片。社區的燈全部關掉,前往會場的路上兩旁已經點起了燭台。大家就沿著燭光,拿著燈籠,慢慢前進。

雅爸上個星期就已經趁我上課的日子,帶著 Puppy 雅到社區活動中心做燈籠。雅爸做骨架,Puppy 雅負責畫畫及貼貼紙,就我看來,父女兩個人合作無間,做得很好。


Puppy 雅手握著自製燈籠


到了會場,把燈籠放在一旁好看節目

到了會場後,慶祝節日開始,有人輪流朗誦歷史對於光明節的記載,然後由小學生輪流做表演。最後的高潮則是中學生的放火表演。雅媽的照相技術還是很差,晚上的照片總是照不好,所以放火表演的照片從缺。 :-p

看完表演後,前往社區餐廳,一樣有表演節目及簡易晚餐(三明治),以及光明節的應節食物-以式甜甜圈(炸麵包圈裡面加草莓果醬),每個桌子上都有光明節燭台,上面插著兩隻蠟燭,一隻代表「火種」,放在中間,另一隻才是主要「被點燃」的蠟燭。今天大家要一起點燃今年的第一隻蠟燭,明晚兩隻、後晚三隻…一直到第八晚點上八隻,節日才告結束。


這就是以式甜甜圈

因為今年社區餐廳的表演節目不怎麼樣,大家點燭火時我又忙著吃飯,所以就來張 Puppy 雅看表演的照片充數一下。



光明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