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Puppy 雅長得太快。我想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放她的影帶的緣故,所以光看照片搞不清楚她的成長。在此特別放上2007年最後一個週末的影帶,讓大家「適應」一下她的狀況。

***************************************************************************

是的,以色列不過西洋曆新年,不過耶誕節。

原因很簡單,因為那不是猶太人文化的一部份,大家要過節放假慶祝及紀念,總該有個名目,耶誕節沒有理由,新年呢,則是有些兩難。

就跟台灣一樣,雖然我們有自己文化的舊曆,但大家還是使用西洋曆過日子~誰會記得今天是農曆幾月幾號呢?以色列也一樣,雖然有自己的猶太曆,但每天數日子還是西洋曆。唯一不同的是,猶太文化還是強了些,所有的報章雜誌寫日期,還是很自然而然的用上猶太年曆,再加上括號,括號內再寫上西洋曆年月日。我在語言學校唸書,唸到的所有文章都是用猶太曆記事。

雖然不放假,一般老百姓還是會出門慶祝、倒數。2007年的最後一晚,以色列各大城市的 pub及disco 還是擠滿了人,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抱著心愛的人在舞池裡跟著DJ 一起倒數。

那天是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慶週年,向來沒有什麼好結果:餐廳太擠、東西太貴、天氣太冷…,我討厭人多吵雜的地方,也討厭餐廳在過節漫天要價,所以每年慶週年都過得我一肚子火。

今年老溫跟我都學乖了,選擇到一個好朋友家一起跨年,等我下了課,婆婆到我家看著 Puppy 雅,我們到朋友家吃九點半的晚餐。朋友來自摩洛哥家庭,是老溫的多年好友。他一手包辦了沙拉、烤馬鈴薯、炸薯條、牛排及甜點。大家邊吃邊聊,氣氛十分愉快熱活。

十二點整,我們從他家離開,市政府正開始放煙火。老溫朋友家在城市的高點,莫名其妙的,我們佔了一個看煙火的極好位置。我們把車子停在路邊看煙火。四週寂靜,煙火從遠處燃放,炫耀美麗,城市的這頭放完,另一頭的約旦也開始放起煙火。世界像是只剩下我跟老溫。我們握著手,給了彼此一個親吻,互道新年快樂。這個結婚週年慶,是我們結婚後最成功、最愉快的一次。

過完十二點,看完煙火,魔力結束,灰姑娘得趕著回去掃灰、雅媽雅爸得趕著回去顧小孩。不過我相信今年看煙火的這一刻,會一直留在我們美好的記憶裡…。


祝大家2008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