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好位後,我們買咖啡休息,Puppy 雅到機場的兒童遊戲區玩耍。我跟雅爸在旁邊細數今天被我們遺忘掉的事項,雅爸愈數著數著臉又綠了起來:「想起來就惱怒,我一定要把這一天抺掉,當做從來沒發生過。」

 我看著他發怒的樣子,又想起一整天兩個人的健忘,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你不覺得很有趣嗎?忘記一件事是 Annoy,忘記十件事就是個 Joke了。應該把這一天特別記下來才對。」

聽到我這樣說,雅爸也緩和了下來

到了特拉維夫,迷路了一下下,順便因為繞錯路所以看到了一間相片行,進去買了一次用的柯達相機。最後終於到了大使家。

大使家一條幽靜的巷子大樓裡,一樓警衛看到我們,問也沒有問,直接告訴我們方向。電梯門一打開,不用再細看地址,就被某間門內透出的飯菜香及喧鬧人聲所吸引~這是這間啦。

進門後,滿屋子的人,滿屋子的熱鬧。大使等在門口跟大家握手寒暄。先跟蘇秘書「報到」,我們就直接殺到餐桌旁。

今天的餐點很「正點」:有以式的圓袋麵包、Thina(一種芝麻醬)、橄欖…等「正宗」Kosher 食物。另一大桌則是很台式的食物,粆米粉、海帶豆乾、炒花枝、炒蝦、南門市場來的香腸、蒸鮭魚…以及甜點紅豆湯。

大家都站在一旁聊天,沒有人動食物。 Puppy 雅一看到圓袋麵包就開始吵鬧,我看了下錶 ,哇,七點半,時間晚了,她大概餓壞了,拿了半個麵包加芝麻醬給她充饑。

過了五分鐘,大使開始談話,內容大致是在以色列的台灣人很少,只有61個。過去一年平安,希望未來一年也能平安,也希望大家正在努力創設的華文學校可以成功創設。

趁著他講話,我大致瞄了一下來參加聚會的人。發現大多都是類似我這樣,嫁/娶以色列人,會中甚至有猶太教家庭(應該是台灣媽媽,但全身猶太教教徒打扮)。

大使講完話,大家解散吃飯去。我粗估大概來了上百人,還好大使家夠大,除了飯廳的餐桌,客廳也有好幾張小方桌,屋子的另一邊還有會客室的桌子,所以大家或站或坐,找到地方也就隨意跟旁邊的人聊了起來。



大使家有兩張圓餐桌,真是令人想念起在台灣吃飯的時刻。



吃完飯,大使發紅包。真是有年味 



發完紅包,小朋友開始才藝表演。這個妹妹很厲害吧! 

Puppy 雅累到不行,一直要大人抱。我們只要找藉口把她放下來,過十秒鐘,就會發現她躺在地上打滾。不時有小孩跑來問我說:「為什麼妹妹躺在地上啊?」

 十點,我們跟著蘇秘書回家。原本已經壞累的Puppy 雅,看到蘇秘書家的「玩具城」,又醒了過來。「陷」在玩具堆裡不出來。



 回到房間,已經過了十二點。 親親我的Puppy 雅,新年快樂,妳今年也守夜了呢!


p.s.以上照片為台灣駐以色列辦事處蘇秘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