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雅媽整裝完畢,開始叫醒家裡的另外一大一小。

到了Puppy 雅的房間,關掉冷氣、打開窗廉及窗戶,關掉「增溼器」。一邊先幫她換尿布,一邊開始跟她碎碎唸,讓她慢慢醒來。

「阿爸?」Puppy 雅睡眼惺忪的問

「阿爸還在睡覺。」我回答。這一大一小都不大容易醒來,需要「緩衝時間」

「阿爸的床、阿爸的床」Puppy 雅突然嚷嚷了起來。

我問道「妳要去阿爸的床上?」

「對,阿爸的床」她又講了一次

「為什麼?」

「阿爸親親Noya 」她指了指自己的臉頰,又指了指自己的額頭。通常雅爸愛親她這兩個地方

「伊媽親親Noya 好嗎?」

「不要,阿爸親親 Noya 」她很堅持。

「公主下令你親她」我把她抱到雅爸旁邊(也算是叫醒雅爸的好方式),跟雅爸這麼說。趁這一大一小在床上親親我我的時間,快速走到Puppy 雅的房間拿了一套短袖短褲。

「這是上衣?」Puppy 雅問

「對啊,這是妳最愛的粉紅Mini 及Mickey」這一套是Puppy 雅最愛的衣服,是雅姨從香港迪士尼買的。

「我不要上衣,我要洋裝。」Puppy 雅說,順便把雙手伸到她的頭上交叉擺著。她知道她這樣做,我就沒辦法硬把衣服從她頭上套進去。

跟Puppy 雅的「選衣服戰爭」已經持續半年多,我很清楚一大早最好不要跟她討價還價,省得她開始哭鬧,只會花更多時間。所以又轉身去她的衣箱抽了件洋裝出來。

「不要,我不要這件。」她看了我拿來的洋裝,又很有意見的說

「那妳要那一件?妳不要這件,妳就穿妳的Mini上衣。」這下我也煩了,上班趕時間咧~

「我要粉紅色有彩色花朵的那一件洋裝」她繼續說

咧,這小妮子還真的知道自己要穿那一件咧

「那件洋裝在那裡?」

「在浴室的檯子上」她回答我

雅爸嘴裡含著牙膏從我們房間的浴室探頭出來說,昨晚洗澡時他拿 Puppy 雅的睡衣時順便把那件洋裝也帶到浴室了,睡覺前就跟她「魯」了一遍,告訴她早上起床才能穿洋裝。

原來如此!我只好再去她的浴室把洋裝拿出來。

換好洋裝,擦好防曬乳液,該整理頭髮了。

「起來坐好」我對著還躺著的Puppy 雅說「媽媽幫妳梳頭髮綁馬尾。」

「不,我要綁辮子。」喂,妳怎麼今天對什麼事都有意見啊,妳是不知道妳爸媽趕時間喔?

「好,那妳坐起來,我們趕快綁,妳阿爸伊媽上班快來不及了」我嘆了口氣

她聽了坐了起來,但我在梳她頭髮時,她又整個人往後依在我身上

「Puppy 雅,坐好,妳這樣我怎麼綁辮子?」

「可是我很小,我沒有力氣。」她轉身把臉貼在我的胸部撒嬌的說

對,妳最好是很小又沒有力氣,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妳如果要綁辮子就坐好,不然媽媽就直接給妳夾髮夾去上學,沒有馬尾,也沒有辮子。」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她看撒嬌不成,才乖乖坐好讓我綁辮子。我綁完後,她還伸手摸摸頭髮確定我綁的是辮子不是馬尾,然後才滿心歡喜的跟雅爸去幼稚園。

這是我家每天早上上演的戲碼,每劇大概得演半個鐘頭左右。Puppy 雅才兩歲半,就給我這樣挑東挑西,我真是擔心以後出門前的「梳妝打扮」只會愈來愈耗時間。

看著一大一小高高興興的出門,我摸了摸肚子。不知老二的個性會不會也是如此?那我每天早上搞兩個公主可能真的會瘋掉。真是生女兒的麻煩啊~

該是強迫雅爸學習綁辮子的時候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